首页
>> 群团工作 >> 青春加油站 >> 团建动态

回望初心赞芳华 助力发展扬青春
---市直机关第二十四期团干部培训班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8-08-16
字号:[ ] [打印] [关闭]


8月9日,市直机关第二十四期团干部培训班在市城市规划展览馆成功举办。市直机关团工委委员,直属团组织负责人和部分优秀团干部代表参加培训。此次培训班包含了“读书求知谋发展”大讲堂和“百千万青春足迹”机关青年优秀蹲点手记分享两方面内容,给学员们带来了理论及实务层面满满的干货,为学员们进一步提升服务青年、服务共青团工作及服务中心工作的综合能力,提升机关“含氧量”夯实了基础。

培训第一阶段以“读书求知谋发展”大讲堂开场,在参观了城市规划展览馆展厅后,市直机关团工委委员、市规划局团委书记黄洁琼向学员们重点介绍了市委全会提出的“六大行动”中的第一大行动——“拥江发展”战略规划。从什么是拥江发展战略、战略目标分解、如何行动及管控实施等方面,让大家更具象、更全面地了解了我们生活的城市,对未来世界级的钱塘江流域充满了憧憬。

培训第二阶段在“百千万青春足迹”机关青年优秀蹲点手记分享会中拉开了序幕。市直机关团工委委员傅宁宇介绍了手记汇编的征集、编辑过程,并通过结合自身的体悟对征集到的百千万蹲点手记进行解读点评。2名优秀作者代表将自己的蹲点手记与台下学员进行了分享。最后,主持人赵崎副书记邀请了4位青年嘉宾上台,一起以论坛对话交流的形式掀起了本次培训班的小高潮。4位代表中有今年刚才加工作便到农村蹲点调研的新人、也有连续两年都参与“百千万”的业务骨干,还邀请了乡镇街道青年干部代表,大家在赵书记的引领下,围绕“百千万蹲点调研与青年干部成长成才”的主题,分别从不同的视角讲述了自己对群众工作、对百千万工作的认知、体悟,比如如何和村民们拉近距离,让村民们愿意跟我们说出心里话;如何向基层青年干部学习工作经验;如何用我们可以聚集的资源帮助村民们解决实际困难;如何发挥年轻人的优势帮村民们出谋划策等。这些宝贵的理论及实践经验让大家充分认识到“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这句话的深刻内涵,因为基层是最活的教材,群众是最好的老师。

培训班结束后,大家带着满满的收获纷纷表示,回望初心,我们的青春正启航。

(市直机关团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