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县党建 >> 淳安县直机关工委

淳安工委坚持“两突出两严格”提高新发展党员质量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8-08-15
字号:[ ] [打印] [关闭]


今年以来,淳安县直机关工委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从严从实抓好机关领域发展党员工作,提高新发展党员质量,努力把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先进分子吸收进党员队伍。

一是突出政治标准。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通过面对面谈话、党组织考察、征求群众意见等形式,严格审查入党申请人有无坚定信念、是否忠诚于党、有无宗旨意识、是否严守纪律,确保新党员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突出好中选优。贯彻“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总要求,综合采用党员推荐、群团推优、积分制管理等形式,把入党申请人中的优秀分子吸收为入党积极分子,把入党积极分子中的优秀人员吸收为党员发展对象,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正确处理好数量与质量的关系。

三是严格教育培养。坚持理论教育和实践锻炼双管齐下,在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开展集中教育培训,强化理想信念、爱国主义、党规党纪教育;搭建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旅游咨询志愿服务、低收入农户增收结对等实践舞台,锻炼提升其克难攻坚、服务中心的工作能力。

四是严格发展程序。认真落实发展党员“5大阶段、25个环节”要求,严格执行“一推三公示”“三票决”“三级预审”“二备案”等制度,严把每一流程、每一关口,确保发展党员程序到位、材料完备。2018年,淳安县直机关工委共吸收入党积极分子16名,培养党员发展对象24名,吸收预备党员20名。

(淳安县直机关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