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郑书文:努力在清廉杭州建设中走前列作表率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8-08-13
字号:[ ] [打印] [关闭]


近日,市委出台了《中共杭州市委关于贯彻省委决定 扎实推进清廉杭州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了清廉机关、清廉乡村、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非公企业、清廉家风、清廉文化一体建设、共同推进。为深入宣传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实施意见》精神,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郑书文结合市直机关实际,就着力抓好清廉机关建设谈了自己的认识和工作举措。

市直机关工委作为市委派出机构,肩负领导市直机关党的工作的重任,在率先抓好工委机关自身建设的同时,要更加自觉地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到机关党的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

要以贯彻落实全市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为动力和抓手,着力推动市直各单位机关党建工作巩固、提升、加强,并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推动和保障清廉机关建设落细落小落实,建树市直机关应有的作风和形象。

下一步要重点做到“四个更进一步”:

一是要在抓实思想引领上更进一步。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推动实现思想政治工作常态化,解决好“总开关”的问题。

二是要在打造最强支部上更进一步。有效组织实施机关党支部建设质量提升工程,把清廉建设要求融入支部组织生活,切实增强机关党支部在清廉机关建设中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是要在强化日常监督上更进一步。逐级强化机关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畅通机关基层党组织日常监督和党员民主监督渠道,提高发现问题能力,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四是要在提升整体水平上更进一步。加强对机关党建重点工作和作风建设重点任务的调研督导,持续组织开展机关作风民主评议和明察暗访,推动市直机关在清廉杭州建设中始终走在前作表率。

(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