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廉机关 >> 纪检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四提一争”活动动员大会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8-06-05
字号:[ ] [打印] [关闭]


5月31日,市统计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四提一争”活动动员大会。市纪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组组长唐中坤、局党组班子成员和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这次大会对统计局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统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省统计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全市深化作风建设大会和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了部署,对局全面开展“四提一争”活动进行了动员。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国忠指出,局党组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作风建设,全局上下“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遵章守纪的自觉性进一步提高,“依法治统”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形成。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能有松松劲、歇歇脚的心态,必须严格把握和贯彻“全面”、“从严”的要求,落实全要素、全过程、全覆盖,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杜国忠强调,在全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必须做到“四个始终”,即要始终把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作为推进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保障;始终把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使命引领和问题导向、抓“关键少数”和管“绝大多数”、行使权力和担当责任、严格管理和关心信任、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的“六个统一”作为推进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遵循;始终把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作为推进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举措;始终把纪律建设作为推进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扎实做好统计部门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

杜国忠要求,精准把握“四提一争”活动的目标任务,必须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局党员干部要努力锻造新时代的政治品格、磨砺新时代的过硬本领、扛起新时代的责任担当、展现新时代的优良作风。必须精心组织、狠抓落实,扎实开展好“实施对标看齐、提升专业素质、拓展国际视野、推进赛场赛马、深化树标争先”五大专项行动。

会上,杜局长与分管领导,陈旭阳副局长与处长代表分别签订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党员干部代表分别宣读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2018年党员干部勤政廉洁承诺书。

(市统计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