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县党建 >> 上城区直机关工委

上城区直机关工委举办基层党组织党务干部培训班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8-06-11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区委“三联三领、三学三争”工作制度,深化“党员先锋365”行动,进一步规范基层党组织制度,提高区直机关党务干部业务水平,上城区直机关工委于6月5日-6日举办区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党务干部培训班,200余名党务干部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浙江省直机关工委研究室主任谢国民作《机关党建工作热点难点问题实务探讨》专题辅导,着重从五个方面把握:一是如何正确认识机关党建极端重要性;二是如何提升学习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三是如何提升规范力,确保基础工作程序严谨,扎实有效;四是如何提升组织力,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五是如何提高执行力,确保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层层压实、落地落实。杭州市直机关工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作了《支部工作实务》党课宣讲,结合大量生动的事例,使学员受益匪浅。区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倪艳艳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解读。工委组宣科副科长沈丹璐对即将下发的《机关党建工作规范》和《关于严格规范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通知》进行说明,组织参观富阳抗日战争受降纪念馆和富阳区城管局城西中队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最后,区城管局、区卫计局、区教育局和团区委等基层党组织代表就如何提升新时期支部工作进行交流发言,与参训学员共同探讨抓好支部工作的方式方法。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针对性强,内容丰富,非常务实,既增强了大家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意识和紧迫感,又对党务干部应该掌握的工作要求有了一次系统全面的了解,为下一步创建“最强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城区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