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青春加油站 >> 青年先锋

春风十里 不如穿红马甲的你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8-03-27
字号:[ ] [打印] [关闭]


3月,经过漫长的冬季,在雨水的洗刷下,杭州,柳树已经吐新,梅花、玉兰、樱花次第开放,美好的春天已经到来。

3月,有一群颜值高、实力强、技能优的“红马夹”,在大街小巷、社区广场、学校工厂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如种子、如新绿、如春花,生机蓬勃,扮靓杭州。

市委党校团委开展“学雷锋·当先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时间从3月5日到3月15日,是“青春建功”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的有效延伸。活动内容包括秩序维护、平安巡防、卫生服务等,旨在响应党的号召,引导我校青年将 “雷锋精神”融入到平常的工作中,在平凡的岗位上出彩地工作。

市质监局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月3日,在吴山广场九眼井小广场,市质监局的青年志愿者设立了黄金珠宝鉴定、水银血压计校准维修服务点,为群众免费检测、维修水银血压计,鉴定各类珠宝玉石,同时耐心的向市民群众讲解水银血压计的正确使用方法、保养知识以及珠宝玉石的选购方法及日常维护知识,以真诚、务实的现场服务,赢得了市民的一致好评。

市人防办青年开展民防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青年志愿者在十五奎巷社区、在0901工程管理现场以及玉皇山社区分别开展了国际民防日的宣传咨询志愿服务活动。向居民分发宣传资料,接受居民有关人防建设的政策法规的现场咨询。青年志愿者还参与到道路清障、社区的卫生清理等活动中去,得到了社区及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市妇联团员青年发挥特长做教育志愿者

积极参与“助力幸福大关 学雷锋志愿在行动”公园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各类教育咨询活动,为前来咨询的居民做耐心解答,提供专业指导和帮助。活动现场还分发了《宝宝健康手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家长指导手册》等幼教宣传手册。在拱墅区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日,为广大市民提供幼儿早期亲子教育服务、血压测量以及健康宣传、环保宣传等服务内容,全方位发挥服务妇幼、服务老人、服务社会的特色理念。特别是幼儿园保健老师专为年长居民提供的“量血压”服务,得到广大老年朋友们的喜爱。

杭报集团机关团总支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节来临之际,青年志愿者来到胭脂社区,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开始了植树活动。在植树现场,志愿者们自发结组,各有分工,有的挥锄挖土,有的扶苗填坑,有的挥锹培土,有的夯实土层,植树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胭脂社区又多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杭州就业青年开展就业招聘志愿服务

3月2日元宵节,当新春年味尚未散尽,杭州就业青年就开始了新一年志愿服务的工作。元宵节恰是外来务工人员来杭的小高峰,青年志愿者在杭州火车东站为他们提供就业招聘服务。前来咨询的外来务工人员就络绎不绝,有的人拿起手机扫描二维码关注“杭州就业”微信公众号,有的人向志愿者详细咨询“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了解后续杭州市招聘会的信息。

市陈经伦体校青年志愿者开展社区清洁大扫除

志愿者小分队对灵隐街道庆丰社区进行了大扫除。青年志愿者们两人一组,五人一群,有人手持扫帚,有人手拿簸箕,还有人拿着铁钳,扫啊,捡啊,忙的不亦乐乎,但脸上的笑容却依然灿烂,红马甲们成为了社区街道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市直机关团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