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贯彻中央省市会议精神

打造“四个一流” 提供坚强保障
---城西科创区迅速贯彻落实全市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8-03-21
字号:[ ] [打印] [关闭]


3月19日下午,城西科创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召开机关党员干部全体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全市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会上,传达了全市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和赵一德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积极贯彻落实赵一德书记关于新时代全市机关党建工作的指示和要求,按照全市机关党建工作统一部署,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进一步加强和提升委机关党建工作,打造一流领导班子、一流干部队伍、一流党员队伍和一流人才队伍,为打造全球领先的信息经济科创中心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为杭州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为杭州打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展现靓丽的一景。

一是以组织开展“四提一争”主题活动为抓手,打造一流领导班子。围绕增强“八个方面”本领,开展“提高政治站位、提高专业素养、提高推进城市国际化能力、提高克难攻坚能力,争当新时代一流铁军排头兵”活动,实施对标看齐专项行动,提升专业素养专项行动,拓展国际视野专项行动,推进“赛场赛马”专项行动,深化“树标争先”专项行动。按照省市委全会精神,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用好“后峰会、前亚运”等战略机遇,以推进科技创新为中心,以招商引资为动力,以产城融合为重点,推进大走廊各项中心工作开展。

二是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打造一流干部队伍。把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着力解决信念不坚定、宗旨不牢固、初心缺失、使命感不强、担当不力等突出问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牢记建设发展城西科创大走廊使命,围绕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大走廊品牌建设、大数据、创新指数、院所人才发展和规划建设等方面,各部门提出调研课题,明确研究内容和方向,积极开展调查研究。联系党的革命文化、辉煌历程、未来发展,加强党员理想信念宗旨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三是以组织开展“十个一”活动为抓手,打造一流党员队伍。突出政治属性,强化思想教育、党性锻炼,增强组织生活仪式感、实效性。积极探索基层党组织建设载体,认真组织开展以“开展一次大学习活动、开展一系列主题党日、开展一次初心教育、开展一次对标盘点”等为主要内容的“十个一”活动。结合“百千万”、联乡结村、对企服务等活动,开展机关基层结对互学互促。强化对企服务,建立对企联络机制,打造特色品牌,建设服务型、创新型机关党支部,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四是以实施“人才服务工程”为抓手,打造一流人才队伍。实施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确保“杭州人才新政27条”、“若干意见22条”、“全球聚才10条”、“开放育才6条”等政策在城西科创大走廊全面落地。牵头制定外籍高层次人才申请在华永久居留受理推荐操作办法,设立外籍高层次人才永久居留推荐服务专窗,争取实现“立办立取”。优化外籍高层次人才工作证服务,设立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办理服务窗口,实现“一窗”受理、“一网”办理、“一号”管理。主动服务之江实验室、西湖大学项目选址、政策支持、人才用房等方面工作,定期召开人才工作专题对接会,优化各类人才政策兑现落实流程,确保将最好资源有限供给、最好政策优先覆盖、最好服务优先保障。

(城西科创区管委会机关党支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