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贯彻中央省市会议精神

市法制办学习贯彻全市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8-03-21
字号:[ ] [打印] [关闭]


全市党建工作会议后,市法制办党组高度重视。3月19日上午即召开党组会,专题传达学习全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办机关党委专题汇报了2018年机关党建工作方案,办党组经认真研究,确定了2018年机关党建工作主要内容。

3月19日下午,市法制办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传达全市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会上,涂冬山主任传达了市委赵一德书记在会议上的四点意见:一是要高举旗帜、坚定信念。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带好头、作表率,真正地“学懂、弄通、做实”,学出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忠诚,学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坚定自信,学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政治本色。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服务重大决策中更好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在推进重大改革中更好发挥凝心聚力作用,在落实重点工作中更好发挥服务保障作用,在加快建设世界名城和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窗口”上带好头、作表率。三是要强基固本、提质增效。紧紧抓住政治建设这个统领、思想建设这个灵魂、组织建设这个基础、正风肃纪这个关键,在引领全市基层组织建设上带好头、作表率。四是要实干至上、行动至上,引导广大机关干部认真践行好干部标准,做到特别有定力、特别能担当、特别会干事、特别接地气、特别讲奉献,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上带好头、作表率。

会上,涂冬山主任还传达了市委许明秘书长的讲话精神,要把握机关党建工作的新要求,研究机关党建工作的新课题,正视机关党建工作的新挑战,以更高的标准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党建工作要有格局,机关工作要有提升。在新形势下,党组织生活要从严从实,要围绕新任务,以更高更实的举措抓好机关党建工作。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以政治建设统领机关党建;把顾大局作为根本,以服务中心促进机关党建;把强基础作为重点,以支部建设提升机关党建;把“高含氧量”作为标尺,以关心关爱推动机关党建;把明职责作为关键,以责任落实保障机关党建;以更实的举措全面提升杭州机关党建质量和水平。

最后,涂冬山主任强调,法制办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办机关党建工作,把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讲政治、有活力、能战斗的坚强堡垒。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持续深化机关党员干部“三走三服务”活动,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把党员干部队伍锻造成为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过硬队伍。

(市法制办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