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 结对帮扶 >> 总结材料

市直机关党组织扎实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深入基层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8-02-13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临近春节,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广大机关党员干部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切实转变机关作风,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扎实开展“结对帮扶”走访慰问活动,深入基层镇、街、农村、社区看望慰问结对困难群众,转达党委、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关爱,帮扶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上的困难,并送去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市统计局: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巡视员叶向阳一行7人到建德市大同镇的结对帮扶困难家庭走访慰问,先后走访慰问了14个村37户家庭,给他们送去了慰问款和新年祝福。一行人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询问了家庭一年经济收入、生产生活情况,查看了帮扶政策计划落实情况,并送上慰问金、新春对联、年画和大红的福字。走访慰问过程中,工作组既关心帮扶家庭的生活,又鼓励和帮助他们鼓足面对困难的勇气,重树建设美好家园、创造美好生活的信心,以“接地气、心贴心”的实际行动,让基层群众如沐暖阳,倍感温暖。

市委政法委: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维稳办主任王木刚,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孙明义一行5人组成市委政法委走访慰问组,赴临安区太湖源镇进村入户,走访慰问20户结对帮扶家庭。慰问组兵分两路,分别走访慰问了太湖源镇浪口、横徐、畈龙、青云、金岫、里畈、杨桥等村的帮扶对象黄丹红、赵田妹等家庭。走访中,每到一处,慰问组都登门入户,详细了解帮扶对象的身体状况,询问他们生活上的困难,听取他们对党委、政府的意见建议,向他们宣讲党的政策和十九大精神,送上党委政府的关怀与祝福,以及慰问金、40斤大米、10升食用油、2大盒铁皮枫斗营养品礼盒和新春对联、年画、“福”字等慰问品,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鼓励他们坚定生活的信心和克服困难的勇气,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年。同时,王木刚副书记和孙明义主任也希望领路的镇、村干部关心困难群众的日常生活,切实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受助困难群众对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市委政法委党员干部年前来看望他们并送来慰问金、慰问品表示衷心的感谢。

团市委:团市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王乐芬等一行带领委党团干部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温暖与关爱。看望的第1家是齐大姐,齐大姐在她3岁的时候因意外往后摔倒造成脑震荡,生活无法自理,日常依靠弟弟和姐姐照顾。第2户是罗大伯。78岁的罗大伯对妈妈照顾无微不至,怕老人晚上有需要,就跟罗妈妈睡同一个房间,随叫随到。每看望一次,我们总是被罗大伯夫妻的孝心所感动,与其说每次自己捐钱带着小伙伴的心意去看望慰问,还不如说是接受一次忠孝教育课。此次走访,团市委分别给十户结对家庭送去了大米、油等物资及慰问金,还带上了传统过年家家必备的春联、挂历和福字。据统计,仅桐庐结对扶贫项目,团市委系统党团员已送去物资及慰问金共计38.08万,服务困难家庭476户次。机关党员继续参加“春风行动”“公民爱心日”捐款捐物活动,先后组织家庭公益志愿者“文明出行”行动、“七一”献血、春运暖冬等2000余人次。

市文联:市文联认真开展2018年春节“结对帮扶”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活动,把走访慰问活动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和了解民情、倾听民意的重要渠道。市文联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踊跃捐款,奉献爱心。慰问人员组成若干个慰问组深入下城区朝鸣街道知足弄、马家弄、东园小区等社区,走访慰问13户困难家庭,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活动中,慰问组一行与困难群众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产生活、身体状况、致贫原因以及需解决的困难,向他们传递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鼓励他们要积极面对生活,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关怀帮助下,渡过难关,尽快摆脱贫困。通过与群众谈心交流,拉近了党员干部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同时,也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共度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