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县党建 >> 淳安县直机关工委

淳安工委举办机关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为机关党建负责人“充电赋能”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8-10-09
字号:[ ] [打印] [关闭]


9月26-29日,淳安工委组织71家单位机关党组织书记举办了为期4天的机关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本次培训采取“课堂教学+现场教学、外请教授+内请老师、集中学习+个别交流”的方式统筹开展。4天里,大家专注学习、深入互动、全面充电,打开了新时期有效开展机关党建工作的新思路和新视野。

两会合一 发出“打造最强党支部”的动员令

本次活动既是机关党组织书记培训会,也是“打造最强党支部”动员会,会上,工委书记余运德就开展“落实机关党建工作标准、打造最强党支部”活动作了动员部署,工委副书记何亮就机关党建工作标准量化评价体系作了具体说明,力争通过3年时间,即“一年推广打基础、二年深化出成效、三年全面提质量”,打造一批政治引领强、支部班子强、运行机制强、组织生活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最强党支部”。

名家授课 点燃智慧的火花

培训会上,工委分别邀请省委党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曹文彪、省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聂红彬、县委党校高级讲师何晓莲讲授《习近平用典》、《沟通的艺术》和《共产党宣言》导读等课程,3位老师的授课生动形象、图文并茂、内涵丰富,在学习、思考和互动中,各位书记进一步领会了习总书记的思想精髓,也掌握了运用沟通艺术开展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更在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中坚定了理想信念。

他山取经 激发“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新动力

28日,工委组织机关党组织书记到安吉余村参观文化礼堂,观看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专题纪录片,实地感受余村的党建文化和新农村建设,并聆听了安吉县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程琦讲解的《习总书记“两山”理论在安吉的实践与启示》。29日,全体人员还到临安学习考察了人社局“书香人社”、烟草专卖局“最美家风”2个党建品牌示范点以及“全国文明村”临安锦北街道泥川村;两地浓厚的党建氛围、鲜明的党建阵地、优秀的精神文明给各位书记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互动交流环节,各位书记认真倾听了几个示范点的先进经验介绍,也结合自身实际,就如何抓党建品牌、党建阵地作了一些设想和策划,激发了“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新动力。

(淳安县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