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 业务培训

“学思悟”着力提升党建境界
---市财政局注会行业党务工作者及高知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举办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8-10-18
字号:[ ] [打印] [关闭]


近日,市财政局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务工作者及高知发展对象培训班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顺利举办。杭州市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联合党委副书记郑向明,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教务部主任张各兴,执行主管王祥等出席活动。近百名会计师事务所党务工作者及高知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郑向明副书记讲到,为全面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党性教育与实践,了解当前宏观经济形势,提升行业党建素养能力,促进行业“双强”建设上台阶,我们举办了以“学思悟”为重点强化践行“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党务工作者和高知发展对象的培训班。这是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推进年”和贯彻新时期党的组织路线的实际举措。社会组织要做好,党建是关键;党建要做好,人是关键。因此,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学思悟”境界,增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自觉性,更好地指导行业“双强”建设新实践。

培训以理论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理论教学邀请了上海市委党校教授王跃东从“面向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和“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两方面详细阐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利用一整天时间带领大家融会贯通学习中国特色社会进入新时代的丰富内涵,深刻领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灌输强化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和要求,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吃透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践行。

结合行业专业特点,培训还邀请了复旦大学教授殷醒民讲授《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政策解读》,介绍当前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和金融形势、描绘未来的黄金10年,更是独有见解地分析了近期热议的“贸易战”问题,课程内容引人入胜。

党务工作也需要流利的语言表达和沟通能力,为此,培训还邀请了原上海戏剧学院主持艺术专业主任陈贝贝老师讲述《语言沟通与协调能力提升》,陈老师风趣幽默的语言、活泼生动的互动、开阔丰富的阅历博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现场教学中,安排了全体学员前往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在饱经沧桑的建筑和陈列文物中直观感受艰苦卓绝的年代和惊心动魄的历史,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和担当。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有理论传授,也有方法指引;有课堂互动,也有实践参观,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尽管培训时间短暂,但对行业党务工作引领了后续的启发和方向,令大家清醒地认识到了行业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决心坚定信念,立足岗位,为行业发展尽献力量。

(市财政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