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 结对帮扶 >> 总结材料

围绕“三结合”深化结对帮扶
---市建委开展高温期间“结对帮扶”走访慰问活动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7-09-05
字号:[ ] [打印] [关闭]


根据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做好七一、高温期间“结对帮扶”走访慰问活动的通知》的统一部署,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和“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深入持续开展之际,市建委高度重视,紧抓落实、迅速行动,深入开展“结对帮扶”走访慰问活动,使其成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党建结对共建活动的重要载体。据统计,机关各处室和15个直属单位近百名党员同志完成了78户困难家庭走访慰问工作,送去慰问金以及慰问品。活动主要特点是:

一、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结对帮扶”活动。6月22日,市建委及时下发通知,要求机关各处室及直属各单位结合“两学一做”认真组织开展双万“结对帮扶”走访慰问活动,机关和各直属单位思想重视,精心组织。机关二支部和杭州市城建档案馆利用党员固定日活动赴建德市大洋镇结对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上门慰问困难户,关心结对户当前的生活状况,带去党的关心和问候。

二、结合“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各单位结合“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在前期走村入户深入了解当地情况,分析现状总结18类问题的基础上开展结对帮扶活动,进一步深入开展“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交研中心为结对村解读未来产业发展规划,开展建德市大洋镇综合交通体系规划研究,上门讨论“三网三节点”项目实施时序计划。前期办了解该村在“三改一拆”、“五水共治”村庄整治后的经济发展状况,特别是民宿经济发展状况等问题,共同商讨做好今后帮扶工作措施。

三、结合“联乡结村”党建联建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市建委把“结对帮扶”活动作为“联乡结村”党建结对共建的重要内容之一,6月13日以来市建委机关各支部和直属各单位陆续与大洋镇党委及各村党组织签订党建联建协议,“联乡结村”着力于村支部和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22个基层党组织和20个镇村党组织结成对子,建立结对共建机制,推进城建干部、城建资源“双下沉”,抓实机关和镇村党组织建设。机关各支部和直属各单位在开展 “联乡结村”党建共建的行动中,把结对帮扶作为主要内容,边与村开展党建联建,边走访慰问困难户。真心诚意为困难家庭提供帮助,为困难村提供政策解读,解决当前面临的困境问题,实实在在让困难群众、落后村享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与照顾,进而助推大洋镇的经济发展。

                        (市建委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