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迅速行动 全员动手
---市城管部门全面启动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帮扶行动”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7-09-15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尽快改变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停放乱象问题,切实改善道路环境面貌,不断提升城市“颜值”,以良好形象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和国家文明城市复评,日前,市城管委党委书记、主任李磊就加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停放秩序管理表示,要发动城管系统干部职工广泛开展“帮一把、扶扶正”活动,全面投身街面互联网租赁自信车停放秩序的管理、引导和帮扶,有力促进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停放秩序改观,在破解环境秩序突出问题中打造“听指挥、守纪律、强执行、尽责任、贴民心”的城管队伍。

据此,市城管委制定下发专项行动方案,广泛动员环卫工人、停车收费员、市政养护员、河道巡查员、信息采集员和执法队员等一线力量投身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停放秩序管理,明确了干部职工参与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帮扶的内容、标准和要求,在做好各自本职工作的同时,对沿街零散的乱停放、倒地自行车进行扶正摆齐和搬移归位,发现大面积无序停放、堆积等突出问题,第一时间上报信息,由工作专班督促营运企业限时清理和搬移。同时,市城管委向市区两级机关干部职工、贴心城管志愿者等发出号召,组成帮扶小队,实行分片包干,共同做好自行车停放秩序维护工作,全面展现城管队伍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乐于奉献的良好形象。

自9月7日启动该专项行动以来,全市城管系统各单位和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投身参与,至9月11日,短短四天时间,共出动人员12265人次、车辆514台次,搬扶整理自行车86095辆次,移动整理自行车34442辆次,报告处理大面积堆积等问题55件次,搬移入库自行车10252辆,街面市容环境和人行道通行秩序得到明显改观,全系统干部职工用自身的使命担当、奉献精神和勤劳之手扶起摆正一辆辆倒伏、乱停乱放的自行车,用城管人的责任为美丽杭州建设和文明城市复评争光添彩。

(市城管委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