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直机关工委举办党务讲师团培训暨课题研讨座谈会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7-08-28
字号:[ ] [打印] [关闭]


近日,市直机关工委在桐庐县委党校举办党务讲师团培训暨课题研讨座谈会,近20位讲师团成员参加了培训座谈。此次培训与市直机关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相结合,课程包括《党支部书记的作为与担当》《党支部开展固定主题当日活动的认识、做法和体会》《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等,讲师团成员既是老师又是学生,有的还身兼机关党支部书记,大家相互听课、相互学习、相互评课,共同进步。

23日下午,工委专门召开课题研讨座谈会,听取讲师团上半年工作汇报及下半年工作思路,开展主题研讨。讲师团自年初成立以来,为省内外授课220场次,其中为工委组织的培训班讲课11场次,听课人数达2万余,听课对象涵盖省市区各级机关党员干部,街道乡镇社区农村、新社会组织以及企业的党员群众,取得良好的示范效应。

座谈会上,几位老师踊跃发言,就“加强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发挥党务讲师团作用,积极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等两个主题阐述观点,比如:桐庐党校副校长蔡海威就“立足四个明白,精心做好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准备工作”发言。纪委熊雄部长就提高讲课效果提出“问题导向、情理交融、多方论证和讲好故事”等四个方面建议。规划局纪检组长刘国才认为讲师团要为基层党建服务,从普遍性、个体性、讲课主题和身边典型等几个切入点,既能讲大课,又能讲小课。工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永法就如何写好理论调研文章作经验交流。大家畅所欲言,发表各自观点,研讨非常热烈。最后,工委副书记张锦南作总结发言,他首先表示感谢,并赞赏讲师团成员那种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对上半年讲师团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要求大家再接再厉做好以下五项工作:一是积极做好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二是要在支部书记能力素质提升方面发挥作用,加强日常思想教育和经常性思想工作;三是协助工委开展业务指导工作;四是加强调研,争取写出高质量的调研文章;五是积极参与机关党建各项工作,出谋划策,成为工委的智囊团,机关党建的重要智库。

(党员教育培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