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文化 >> 学习教育

市规划系统领导干部(党务干部)综合素质提升研修班圆满结束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7-07-26
字号:[ ] [打印] [关闭]


 7月3日至14日,市规划局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举办了首期全市规划系统领导干部(党务干部)综合素质提升研修班,认真学习理论热点、前沿知识、规划实务等,着力提升规划系统领导干部(党务干部)适应新常态的能力,为更好地落实市委城市工作会议精神提供助力。

  此次培训纳入市委组织部2017年度全市干部教育培训班次,是市规划局首次走进名校的一次规划系统干部集中教育培训新实践。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培训,精心组织、精心安排,派专人全程服务保障,确保取得实效,局党组书记郑书文还先后参加了开班典礼和结业仪式,并在培训期间听取了顾益康教授《统筹城乡发展与美丽乡村建设》讲座。

借力行业系统党建,培训对象“全覆盖”

  参加这次培训的学员共51名,首次面向全市规划系统处级领导干部(党务干部),不仅有局机关各处室处级领干部和各分局、县(市)、开发区城乡规划建设(测绘与地理信息)部门以及局属各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而且还有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市城投集团、市交投集团、市钱投集团、市实业投资集团、市奥体指挥部、市地铁集团、市钱江新城管委会等单位负责规划建设的处级领导干部。

紧盯国际化名城建设,培训内容“超预期”

  为提高培训实效,前期与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做了深度对接,对“每堂课”都做了精心研判,以最大程度符合规划干部内在需求,其中既有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性修养等“规定动作”,也有城市风貌、美丽乡村建设、“多规合一”等核心业务;既有互联网+、智慧城市建设、供给侧改革等热点知识,也有领导力修炼、阳光心态培养等知识。浙江大学作为全国著名学府,人文底蕴深厚,授课教师水平很高、观点新颖、逻辑严密、语言丰趣,让学员普遍感到受益非浅。正如有的同志所讲:“课程的深度和广度完全超出了我个人的预期,授课老师来自浙江大学、南京大学等国内著名高等学府的顶尖专家学者,各位老师学识渊博,见解深邃,让人脑洞大开、获益非浅、意犹未尽”。

结合工作学思践悟,培训实效“入脑入心”

尽管培训的时间较长,来参加的同志都能做到既来之,则安之,静下心来,自觉地把学习作为自己的第一需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之中,虚心学习、静心学习、用心学习;都能围绕岗位所需,常思不足,常记重任,带着问题,边学边思考。培训期间,每位学员都结合贯彻市委城市工作会议精神、推进行业系统党建工作和规划工作转型等撰写了体会文章,其中不乏亮点和真知灼见,如有的同志讲到:“坚持不懈研究的精神,是极其寂寞的,看似简单无趣,却最出效果。作为规划领域的普通工作人员,守住自己的方寸天地,做细做精做透,何愁不成事”;“如何将‘高大上’的规划信息转化成公众市民看得明白听得懂的语言,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城市规划为人民’,就要向教授理论课的老师们学习,善于提炼,善于转换交流模式,学会讲故事”。                    

(市规划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