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开门纳谏转作风 凝心聚力促发展
---市直机关试点开展“邀请群众走进机关”活动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7-07-21
字号:[ ] [打印] [关闭]


7月20日,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市考评办召开会议,全面动员部署在市直机关部分单位试点开展“邀请群众走进机关”活动。市直机关工委书记何凌超作动员讲话,市考评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巡视员俞明辉主持,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赵慈杰作具体部署。市直有关单位机关党组织书记和专职副书记,区、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以及市直机关工委全体工作人员,市考评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何凌超书记围绕如何认识开展“邀请群众走进机关”活动的重要性,开展活动应抓住哪些重点关键环节,如何有序推进活动开展等问题作了动员讲话。何书记指出,密切联系群众是我党的优良作风,也是我们党区别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当前,让机关干部走出去活动载体很多,比如:“百千万”蹲点调研、结对帮扶、党员干部进社区报到、机关党员志愿服务等等活动,都是党员干部走出机关,密切联系群众的举措和载体,但把人民群众请进来目前载体还不多。开展活动就是一个很好的载体,在机关党员干部走出去的基础上,把群众请进来,走进机关,监督机关、评议机关;也让群众了解机关、支持机关。何书记要求,各级机关党组织要充分认清,开展“邀请群众走进机关”活动,是立足新起点,瞄准新方位,继承和发扬密切联系群众优良作风的具体实践;是全面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际举措;是贯彻落实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有效载体;是与“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相呼应的工作抓手;是秉持综合考评“创一流业绩、让人民满意”宗旨的实现渠道。要突出抓住“看什么、谁来看、怎么看”等重点关键环节,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典型示范引领,注重工作结合,统筹协调有序推进活动开展。

据了解,“邀请群众走进机关”活动从9月份开始,每月重点组织1-2个与群众生产生活联系密切,涉及民生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项目多,有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窗口的市直单位,先行试点、逐步推广的方式开展。活动采取单位自愿申报,市直机关工委统筹安排的形式开展,通过现场观摩、多媒体演示、案例剖析、座谈交流、互动答疑、征求意见等多种形式,介绍和展示单位的主要职能、制度规范、工作流程、民生政策、主要业绩和创新成果等情况。重点邀请基层代表、服务对象代表、企事业单位代表和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等,并将在参加活动的群众中开展满意度调查。同时,为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评,组织开展第五轮市级文明机关创建测评。

通过“邀请群众走进机关”活动,在机关党员干部走出去,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的基础上,把群众请进来,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把群众请进来,问情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绩于民;把群众请进来,走进机关、了解机关、支持机关、监督机关,向群众展示机关工作面貌、主要实绩和创新成果,凝聚民心,汇聚力量,推进杭州城市国际化和世界名城建设。

(市直机关工委宣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