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 典型经验

有规矩有担当有奉献有作为 以一流的状态建设一流的队伍 全力打造林水铁军排头兵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7-07-20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省第十四次、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丰富内涵,7月17日下午,市林水局举行专题党课报告会,局长华德法以《有规矩 有担当 有奉献 有作为 以一流的状态建设一流的队伍》为题,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

华德法号召,要继承弘扬优良传统和先进事迹,进一步凝聚力量、鼓舞士气、振奋精神,坚持实干至上、行动至上、敢为人先、敢争一流、走在前列的干事导向,坚持大局意识、集体荣誉、团结协作、上下同德的团队精神,以一流状态建设一流队伍,争当林水铁军排头兵,为杭州率先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贡献力量。

一、回顾历史,不忘初心,以继往开来的心态迎接新的挑战

一是坚持在服务大局中找准定位、谋求发展。始终把林水工作放在国家宏观大局中去谋划,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只有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工作定位,才能实现林水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良性互动,保证林水工作的正确方向。

二是坚持在改革创新中解放思想破解难题。始终把改革创新作为林水事业发展的动力源泉,不断顺应形势发展新变化。只有坚持改革创新,建立健全顺应科学发展要求的体制机制,才能在经济社会转型变革中前抢占先机、赢得主动,推动林水事业再上新台阶。

三是坚持在以人为本中凝聚合力惠及民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群众利益作为林水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只有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优先,认真落实富民、惠民、安民的各项举措,才能实现林水工作的社会价值,才能凝聚民心、汇聚民智,形成推动林水发展的强大合力。

四是坚持在抓人促事中带好班子建好队伍。始终把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核心,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深化作风建设,以人促事,以事练人。抓好党建工作,重视和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就是牵住了做好林水工作的“牛鼻子”。只有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中流砥柱作用,杭州林水事业才能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二、有规矩,有担当,有奉献,有作为,以一流的状态建设一流的队伍

一是正确处理好抓党建与抓业务的关系。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不断增强林水干部队伍的政治意识。首先要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最大的讲政治”的理念。从严治党,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必须忠诚于党的事业,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其次,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牢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不抓党建是失职”的理念,局党委尤其“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四个亲自”:重点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大信访亲自督办、重点环节亲自协调。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严格按照“责任内容清单化、廉政谈话主题化、廉政分析定期化、监督检查经常化”的要求,切实做到“五个同步”(一同研究、一同部署、一同落实、一同检查、一同考核)。再次,要抓党建抓业务有机结合。要围绕中心抓党建,要围绕问题导向抓党建,要围绕队伍建设抓党建。

二是正确处理好全局和局部的关系。正确认识大局,坚决维护大局,服务保障大局,不断增强林水干部队伍的大局意识。以正确认识大局为前提,坚决维护大局为关键,服务保障大局为基础。

三是正确处理好林业与水利的体制关系。围绕共同目标,完善选任机制,强化团队协作,不断增强林水干部队伍的核心意识。要适应新常态、谋求新发展,确保继续走在前列,要在目标上同向,在工作上同步,在资源上同享,才能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职工“想事、谋事、干事”的热情,变“要我干”为“我要干”,为杭州林水事业站上新起点、谋求新发展奠定扎实基础。

四是正确处理严格教育管理与关心关爱干部的关系。坚持严管厚爱,抓住关键少数,整治为官不为,不断增强林水干部队伍的看齐意识。要让“严管厚爱”成为干部管理新常态,让“关键少数”成为示范引领新常态,让“有为有位”成为干部使用新常态。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

全体机关干部,局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离退休党支部委员会成员共224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报告会。

(市林水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