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贯彻中央省市会议精神

市规划局传达学习贯彻省市领导讲话精神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7-06-08
字号:[ ] [打印] [关闭]


日前,市规划局召开系统中层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车俊在杭调研、市委书记赵一德调研钱塘江、市长徐立毅调研该局工作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认为,省委书记车俊在杭州调研时强调,杭州要抓紧抓牢、用足用好“后峰会、前亚运”这一前所未有的机遇,更加自觉地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主线,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以一流的状态加快建设一流的城市,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水平推进现代化建设上走在前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调研钱塘江两岸综合保护与利用工作时强调,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保护第一、科学利用,远近结合、有序推进,高起点、高水平、高品质做好钱塘江两岸综合保护与利用的文章,建设沿江城市带、产业带、交通带、景观带、生态带和文化带,努力打造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的新样板。市长徐立毅在市规划局调研时强调,规划是城市发展的龙头,在城市建设中发挥着重要的引领作用。做好城市规划工作,要树立世界眼光,坚持世界水平,彰显杭州特色,做到以人为本、规划为先、品质为上、安全为重。全市上下要始终遵循城市发展规律,完善城市规划理念,继续以极大努力做好城市工作,为建设具有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作出新的贡献。省市领导的讲话对新形势下城乡规划工作提出了更新、更高、更严的要求,也为规划工作转型发展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局系统干部职工要把认真学习领会省市领导的讲话精神,并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一要深入认真学习贯彻。围绕“五个关键词”抓好落实:统,做好规划统领和统筹工作;转,针对新形势转变观念和思路;拓,拓展规划功能、区域和工作方式;提,提升规划工作质量、水平和规划干部的能力、精气神;强,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制度建设。

二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做到“三个认清”,即认清肩负的使命任务,以更高标准抓好贯彻落实;认清面临机遇机会,以更宽视野抓好贯彻落实;认清优势不足,以更清醒头脑抓好贯彻落实。“两个聚焦”,即聚焦热点、难点,聚焦工作作风顽疾,以一流的工作状态,高效协同推进工作落实。

三要打造规划铁军排头兵。在局系统开展提升“执行力、担当力、创新力”,打造规划铁军排头兵活动,按照从严从紧、从优从高目标,对标国际化名城建设所需,扎实开展“三提一争”活动,精心组织集中教育培训和各类比武竞赛,大力营造“学以致用、终身学习”的氛围,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干部职工“五个过硬的能力”(即综合协调能力过硬、专业业务能力过硬、决策参谋能力过硬、服务保障能力过硬、应急应变能力过硬),做到“四个一口清”(即政策法规一口清、规划现状一口清、历史沿革一口清、程序标准一口清),打造规划铁军排头兵。

                        (市规划局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