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县(市)之窗 >> 桐庐县直机关工委

桐庐县直机关工委以“三学”形式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活动
---
2017-05-22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思想道德素养,增强党性学习, 5月16-17日县直机关工委与县委党校联合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来自全县各机关党委、党组、企事业单位的20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一是专家讲学。邀请县委党校高级讲师为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讲党纪、讲党性修养,通过专家们的讲学使学员们对党、党组织的理论知识和历史知识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学员们表示通过学习使他们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在思想上距离党组织又近了一步,体会了“身未入党,心先入党”的目标。

二是理论考学。由机关工委和党校老师编写党的基本知识、两学一做等内容的试卷,进行集中闭卷考试,检测培训学习和平时情况。针对考试合格的学员发放党员积极分子培训结业证,考试成绩优秀的学员推荐优先入党,不合格学员建议不予以发展入党。通过理论考试,倒逼学员由被动为主动学,由不想学为必需学,做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

三是严纪促学。培训期间一律采用签名报到,每天签到二次,中途课间点名,对没有签到和中途退场人员一律记为旷课,旷课二次者取消培训资格;理论考试中严格考场纪律,每个考场配3名监考人员,手机、学习资料统一上交保管,并由机关纪工委人员全程参与、全程监督,发现违纪者一律作零分处理不予以结业,其中对于12名考试作弊人员作零分处理。通过严格的学习考试纪律让学员们感觉到培训并非是走程序、走过场、走形式,而是实实在在的知识学习。

培训后很多学员反映这次培训纪律是最严格,学习内容是最全面,老师讲课是最生动的,学员们表示将进一步靠近党组织,学习新知识、树立新作风、展现新形象。通过这次培训,使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掌握党的知识、党的历史,对党有更明确的认识,更坚定了入党的信心,为学员跨入党的大门扶好第一步,为党组织接纳新成员把好第一关。

(桐庐县直机关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