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贯彻中央省市会议精神

市纪委常委会专题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
2017-03-03
字号:[ ] [打印] [关闭]


2月28日上午,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纪检监察机关贯彻落实市党代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要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擎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我市开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向着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目标奋勇前进过程中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总结回顾了五年来杭州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显著成绩,清醒把握当前杭州所处的历史方位,科学提出了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为杭州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市纪委机关要在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上做表率,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近期都要组织开展一次专题学习讨论活动,通过多种学习形式加深对党代会精神的理解,围绕党代会提出的目标要求找准职责定位,切实推动市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为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要着眼全局,突出重点,服务保障全市中心工作顺利推进。围绕全市年度工作目标任务,重点围绕严守纪律、保证政令畅通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切实加强对党的政治纪律执行情况、对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亚运会筹备、“六场硬仗”推进等中心工作落实等情况的监督检查。要紧盯目标,忠诚履职,充分发挥专责监督作用。保持政治定力,坚持越往后执纪越严,持续加大正风反腐力度。继续聚焦“两个责任”,坚持完善廉情抄告、全程纪实、廉政约谈、签字背书等制度,层层传导压力,进一步形成落实“两个责任”的合力。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强对本地本单位“树木”与“森林”关系的分析研判,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增强执纪审查综合效果。要联系实际,立足当前,实现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开门红”。当前,一要统筹谋划,有序推进,不折不扣落实省委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部署;二要认真组织开展2016年度党委(党组)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报告工作,持续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落实到位;三要积极主动地投身到全市“联百乡结千村帮万户”活动中去,推动城乡组织大团结、党建大融合。

会议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在自身建设上有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树立“四个意识”,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强化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认真贯彻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执纪铁军。

(市纪委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