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贯彻中央省市会议精神

市民政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
2017-03-29
字号:[ ] [打印] [关闭]


3月22日,市民政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并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研究部署了贯彻落实措施。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小林主持学习会并讲话,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市老龄工办、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民政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层层抓好传达学习,不折不扣地把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我市民政事业不断取得新成效,当好全省民政系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排头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具体要做到“四个坚持”:

一、坚持凝心聚力抓落实。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中层干部要以身作则,普通干部职工要积极参与。要在全市民政系统树立起“大民政”理念,发挥大家的聪明才智和创造精神,把各项民政工作做得更好、更有特色。

二、坚持抢抓机遇抓落实。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工作,越来越得到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要紧紧抓住这个有利时机,发挥好先发优势,努力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杭州经验”、贡献“杭州智慧”,确保整体民政工作水平继续保持在全国领先水平。

三、坚持突出重点抓落实。要着重抓好以下5项重点工作:一是着力完善养老服务体系,二是着力完善“三社联动”工作,三是着力提升社会救助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四是着力加强双拥优抚安置工作,五是切实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力度。

四、坚持强化责任抓落实。要明确责任,把目标任务分解到项目、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强化督查考核,注重对考核结果的运用;强化追责问责,要进一步强化制度执行的刚性,切实提高制度的执行力。

                               (市民政局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