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贯彻中央省市会议精神

市审计局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情况
---
2017-03-22
字号:[ ] [打印] [关闭]


2017年以来,市审计局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政治理论学习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各支部集中学的基础上,2月20日至2月24日组织“80后”年轻干部赴高校进行了为期5天的学习培训,邀请专家教授开展专题辅导。在学习中,局党组提出: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关键在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一、学习“实”,把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的政治任务,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原原本本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原原本本研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精准把握全会审议通过的《准则》的基本精神和修订后的《条例》的基本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十八届六中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行动“实”,把全会精神入行入形

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发挥审计监督职能结合起来,与落实“十三五”规划结合起来,与推进地方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加强党建工作结合起来,与谋划年度工作结合起来,推动杭州审计事业科学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效。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贯穿于审计监督的全过程,要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加大对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的揭露和查处力度,促进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大对体制机制制度问题的揭示力度,加大对重大风险隐患的揭示力度,促进深化改革,扎紧制度的笼子。要抓考核、抓重点、抓短板,加强干部能力素质培养,强化自身监督,规范审计权力运行,加强干部廉政教育,加强干部廉政监督,狠抓正风肃纪;要振奋精神,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和成效,不断提升审计形象。

三、落实“实”,把全会精神入常入长

审计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服务全面从严治党,同时必须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方面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把落实管党治党的要求作为最大政绩、第一工作,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层层分解责任,认真抓好落实。坚持以上带下,坚持主要领导带班子成员,机关党委带支部,支部书记带全体党员,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标杆引领作用、示范作用,带头查找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带头落实整改,带头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部署要求。坚持严字当头,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准则》的基本精神和《条例》的基本要求,聚焦存在的薄弱环节,落实整改措施,健全规章制度,促进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规范化、常态化,确保从严治党常态长效。

(市审计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