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2017年度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顺利召开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7-12-29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确保机关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的落实。12月28日下午,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召开了2017年度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工委班子成员,市直各单位机关党组织书记,工委各处、室(委)、培训中心负责人和部分党员代表等1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工委副书记张锦南主持。市妇联、市政协、市审管办、市民政局、市农办、市文广新局、市发改委、市安监局、杭州援疆指挥部等9个单位机关党组织负责人进行口头述职;90位机关党组织书记进行书面述职,并接受与会人员的现场评议。

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郑书文作了点评讲话。他指出,召开述职评议会,既是一次抓机关党建工作的评议会、群英会,也是一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修订《党章》、推进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向基层延伸的交流会、研讨会。9位书记的口头述职,都以第一人称讲述抓机关党建的做法和体会,讲成绩实事求是,讲问题深入透彻,讲对策切实可行。各位书记都能牢固树立主体主责主业意识,切实把机关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结合市委要求抓贯彻,结合党员干部实际抓落实,结合行政业务抓推进,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市委决策部署的落实落地,体现了第一责任人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每位书记的述职,都有各自的特色和亮点,充分反映出各单位抓机关党建的成功做法和实际成效,反映出各位书记的政治素质和工作水平。

郑书文指出,其他单位机关党组织书记的书面述职报告篇幅虽然不长,但内容丰富,都能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贯穿全年工作,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核心任务,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发挥作用,特别是在“百千万”蹲点调研、持续开展机关正风肃纪、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城市国际化、世界名城建设等重点工作中成效明显,创造出了许多新特色、新亮点。

郑书文指出,即将过去的今年,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直各单位党委(党组)的共同努力下,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线,紧扣建设世界名城这个中心,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强化党员干部理论武装,强化服务全市中心大局,强化机关正风肃纪,强化夯实基层基础,机关党的建设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推进,呈现出蓬勃向上的良好态势。

郑书文强调,即将到来的2018年,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省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新时代机关党建向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方向发展的关键之年。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新修订的党章和中央《条例》为准绳,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夯实组织根基,扎实推进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作好表率。要认真贯彻全省机关党建工作会议要求和市委常委会研究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在三个“走在前、作表率”上下功夫、求实效:一要精心准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二要紧紧围绕“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总体要求,在自觉扛起机关党建政治责任上走在前、作表率;三要牢固树立“区域统筹、系统联动”创新理念,在扎实推进机关行业系统党建上走在前、作表率。

(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