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巾帼之声 >> 妇女工作

学习礼仪知识 提升文明素养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7-11-14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不学礼,无以立,礼仪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提高单位职工自身的职业形象和文明修养,加强行为规范,近日,市林水局机关工会与妇委会联合组织开展职场礼仪及形象管理讲座,特邀国际礼仪培训师就精神风貌、待客之道以及职场礼仪等作培训指导,市林水局及基层单位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其中,共赴礼仪之约。

讲礼仪应注重小节,这不仅是自身素质和修养的体现,更是对他人的一份尊重。此次讲座的内容主要涉及服装搭配、仪容仪表、座次安排、泡茶接待等职场礼仪知识。以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国际礼仪标准与实际生活经验,以图文结合的方式,理论联系实际并且运用大量鲜活的事例,将礼仪规范与操作规程介绍给大家,引导大家时刻注重细节。此外,还对正确坐姿、对视与鞠躬等礼仪之道等安排了互动环节,亲身的体验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身体记忆。学习过程中,大家情绪高涨,不断响起阵阵掌声。

通过此次讲座,大家都感到收获颇丰,懂得了如何塑造自己的职业形象,如何更好地与人交往,从而提升精神面貌,在工作中以礼待人,明礼守信,进一步提升单位整体文明礼仪水平。

(市林水局机关妇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