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贯彻中央省市会议精神

市民政局“七个结合”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精神
---
2017-01-19
字号:[ ] [打印] [关闭]


1月11日,市民政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小林主持学习会并讲话。会议要求,全局要以学习市委全会精神为动力,当好全省民政系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排头兵。具体做到“七个结合”:

一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要自觉做到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全会精神同步部署、同步学习、同步落实。

二是落实“六个坚持、六个更进一步”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全力实施养老服务提升行动;深化完善“三社联动”工作机制;推动社会救助改革创新,提升社会救助能力;加强双拥优抚安置工作,提高退伍安置和军休服务规范化水平。

三是推动2017年重点民政工作改革创新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当好全省民政系统综合工作、养老服务和老龄事业发展、基层社会治理、社会救助和防灾减灾、双拥优抚安置和专项事务管理工作的排头兵。

四是加强民政干部队伍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从严监督,强化教育培训,深化“四好”干部职工选树,推进干部梯队建设,适时开展局管干部选拔任用和轮岗交流,努力建设“心齐气顺、创新实干、担当有为、法治规范、廉洁高效”民政系统。

五是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积极履行基层党建主体责任,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从严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深化党建“三创”主题活动,切实加强宣传意识形态工作。

六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按照党风廉政建设“三个三”的总体要求,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巡查,自觉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健全落实追责机制,持续深化规范化建设,营造“担当、实干、高效、廉洁”的良好风气。

七是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扎实做好走访慰问、涉军涉移对象信访维稳、民政服务机构和福利机构消防安全以及目标考核、爱国卫生、值班值守等工作,做到学习全会精神与推动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市民政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