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 典型经验

坚持党校姓党 增强党性修养
---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钱美仙为学员和教职工讲党课
2016-09-19
字号:[ ] [打印] [关闭]


日前,市委党校举行党课报告会,常务副校长钱美仙以《坚持党校姓党 增强党性修养》为题,为全体主体班次学员和教职工上了一次党课。党课前,大家观看了党校专题片,以便进一步了解熟悉党校。

钱美仙的授课紧紧围绕党校姓党根本原则,着眼增强学员党性修养,从三个方面与大家作了学习交流。一是如何从中共党史的文脉中来理解党校姓党的深刻内涵。钱美仙指出党校作为我们党培养执政骨干的学校,因党而立、因党而办、因党而兴、因党而强。从党创设党校的背景看,党校姓党是与生俱来的原始基因。从党领导党校的历程看,党校姓党是办学方向的根本保障。从党赋予党校新形势下的使命看,党校姓党是办好党校的内在要求。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姓党的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党校在党的事业整体格局中的独特职能,赋予了新形势下党校工作新的使命任务,既为新形势下党校如何办好学指明了方向,也为学员在党校如何搞好学习指明了方向。二是如何从时代发展的脉搏中来把握 “四铁”干部的锻造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造就“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队伍的重要论述,为党校应该培养什么样的干部,为学员应该成长为什么样的干部指明了目标。为此,要从坚定“四大自信”中锻造“四铁”干部;要从掌握话语主导权中淬炼“四铁”干部;要从杭州G20后峰会时代担当中锤炼“四铁”干部。三是如何从党校的培训教育中来增强党性修养。要紧紧围绕党校姓党根本原则,从理论学习中增强理论修养,坚持突出重点学、研读经典学、带着问题学;要从党性锻炼中增强政治修养,重视发挥红色教育基地的教育感染作用、改革实践教育基地的现实影响作用和反面典型的警戒警示作用;要从党章党规党纪教育中增强纪律修养,要认真学好党章、党规党纪和校规校纪;要从转变角色中增强学风修养,切实放下身段、当好学员,空杯心态、抓好学习,知行合一、促好提升。

(市委党校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