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巾帼之声 >> 巾帼建功

市财政局开展“传承好家风好家训”活动
---
2016-12-22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自4月起,市财政局开展了“传承好家风好家训”活动,共征集了24条好家规家训,8篇好家风故事和16例五好文明家庭先进事迹,并将优秀作品汇编成册,在加强财税精神文明建设,深化财税“大党群”格局,关爱财税青年成长等方面具有重要且深远的现实意义。

 

一、树立好家风,建设精神文明。家风正则作风正,作风正则政风清。家风作为一种德行传承,是一种潜在无形的综合力量,是财税文化的动力源泉,关系党风、连着政风、影响民风。杭州财税以“好家风好家训”为载体,收集好家规家训、政绩好家风故事、评选五好文明家庭,通过“寻、评、树、展、讲、彰”等形式,在全系统内营造和美家庭的良好氛围,为财税精神文明建设注入新内涵,为全面推进财税管理现代化提供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精神支撑。

二、弘扬好家风,深化“大党群”。杭州财税紧扣“大党群”这一概念,以“好家风好家训”为载体,按照顺势而为、规范推进、主动作为的思路,整合群团资源,坚持组织联建、坚持活动联办、坚持资源联合,实现了党建与工建、团建、妇建等工作的相互促进。

三、传承好家风,砥砺道德品行。“好家风好家训”活动以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为主线,围绕家庭教育中的和谐、孝道、劝学、劝善、勤俭、励志、修养等多个方面,通过开展生动广泛的学家风、读家训、言感悟等活动,充分发挥标杆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引导广大财税干部特别是团员青年从家风家训等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养分,砥砺道德品行,树立家庭文明新风尚,弘扬杭州财税正能量。

为进一步扩大“好家风好家训”活动的影响力,汇聚和谐家风,引领财税正气。12月13日上午,市财税局在高新(滨江)地税分局召开了“传承好家风好家训”表彰交流会。会上,通过五好家庭言事迹、树标杆;普通职工讲故事、做分享;新进团员诵家规、谈体会等环节,积极引导广大财税干部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讲道德、重家风、守家规,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融入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融入到财税文化建设中。市妇联副主席吕芬芳、团市委青工部副部长黄蔚娜,市财政局党委副书记龚萍、市局人事处以及机关、基层各党团工妇负责人和受表彰人员等130多人参加了表彰会。

(市财政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