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县党建 >> 临安区直机关工委

临安市直机关工委举办市直机关学习贯彻六中全会培训班
---
2016-11-29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机关党务工作者的政治、业务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强化基层组织建设。近日,临安市直机关工委在市委党校举办市直机关党务干部学习贯彻六中全会培训班。邀请省委党校成为杰副教授作六中全会辅导报告,并请杭州市直机关工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永法讲解机关党建实务。

临安市直机关工委洪忠东书记就深入学习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提出:机关党务干部首先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吃透、把握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认真组织宣讲。第二,结合党员固定活动日和片组会议认真抓好学习,组织党员开展交流讨论,确保党员学习全覆盖。为了整合教育培训资源,可以以片组(系统)为单位组织专题培训和报告宣讲。第三,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要求,进一步严格组织生活,对照党建考核标准,查找不足、加强整改,不断规范和提升党建工作。

从严治党新形势下,如何做一名合格、称职的党务干部,洪忠东书记要求全体党务干部强化“四种意识”:一是强化责任意识,把抓好机关党建工作作为党务干部责无旁贷的“分内事”,切实履行党建工作职责,卓有成效地开展好党建各项工作。二是强化学习意识,要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加强思想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提振机关党员干部精气神;要提升党建业务水平,掌握党建业务知识和工作方法,通过规范组织生活做好人的思想工作,把党员凝聚到组织中来。三是强化服务意识,把服务中心作为党建工作的落脚点,紧紧围绕经济建设中心,紧密结合部门实际来开展工作,并通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发挥机关党员干部在服务中心、服务“三美临安”建设作用成为新常态。四是强化创新意识,认真思考研究党建工作,创新机制载体,搞活党内活动,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 

(临安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