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廉机关 >> 廉政法制教育

市国土局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树家风、严规矩、促勤廉”教育活动
---
2016-11-18
字号:[ ] [打印] [关闭]


日前,市国土资源局在组织观看《郑义门》动漫片的基础上,组织250名党员干部到浦江《郑义门》廉政教育基地开展“树家风、严规矩、促勤廉”的教育活动。

是什么样的家族配得上“江南第一家”的美誉?是什么样的家族用得上如此多的牌坊来歌功颂德?三朝旌表,自宋以来这个家族成为宋元明三个朝代的表率与楷模,这个家族就是被称为江南第一家的郑氏家族。

“千年江南镇,浦江郑义门,同堂亲如初,共著孝义书……”一个家,十五世同居不分家;一个家,三千多人同吃一锅饭;一个家,173人为官无一贪渎;一个家,168条家规成为明朝法律蓝本!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一部家规成就了江南第一家!

《郑义门》中《郑氏家规》有言:言传不如身教、齐家而后国治。通过这次实地参观学习,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大家认识到,治国从治家开始。家风正,则党风端。大家表示:要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引领社会风尚,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要时刻牢筑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克己奉公,廉洁自律,永葆共产党的公仆本色,特别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人人争当合格党员。

(市国土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