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作风建设

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系统深化作风建设暨争创满意单位大会
---
2015-05-04
字号:[ ] [打印] [关闭]


  4月29日下午,市统计局为了贯彻落实全市召开的综合考评总结大会精神,总结经验,正视问题,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努力提高整改措施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把深化作风建设和争创满意单位进一步引向深入,专题召开深化作风建设暨争创满意单位大会,各区、县(市)统计局负责人、市纪委派驻发改委纪检组全体人员和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区、县(市)统计局负责人签订了统计系统行风建设责任书、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各处室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全体干部职工签订了勤政廉政承诺书。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国忠针对2014年市统计局收到的社会评价14条意见建议和局当前存在的统计制度方法还需完善、统计数据质量影响统计整体形象、争创活动的认识不尽统一、执行力有待于进一步增强、纪律松弛现象仍然存在等五个方面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措施和要求:

  1.拉高标杆,认真做好整改落实工作。2015年局机关综合考评的总体目标是:保位争位,争先进位,在保证进入工作先进单位行列的基础上,争取进入成绩显著单位行列。

  2.突出重点,弛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作风问题具有反复性和顽固性,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锲而不舍、弛而不息抓下去,一丝都不得放松、一刻都不能停顿,要努力使作风建设成为一种常态,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

  3.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决贯彻落实全市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党风廉政工作要坚持“五个两”,重抓“五个严”,即坚持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两责”一起落实,严肃责任落实和追究;坚持严格教育和强化监督两方面并重,严明纪律和规矩;坚持党风政风和社风民风“两风”一起抓,严防“四风”反弹回潮;坚持“老虎”和“苍蝇”两个一起打,严厉惩治腐败;坚持完善制度与执行制度两措并举,严密制度“笼子”。

  4.坚守底线,狠抓统计行风建设。“求实、创新、严谨、奉献”的统计行风,体现的是统计系统的精神风貌,展示的是广大统计工作者对统计核心价值观的追求。

  5.落实举措,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干部队伍的素质问题,决定了作风建设的最终成效。要完善选人用人机制,强化干部的轮岗交流,通过多岗位锻炼,使干部掌握多专业的业务知识,增强不同专业之间的理解和协作。

  最后,市纪委派驻发改委纪检组组长陈启泉对市统计局在深化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方面所做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对派驻纪检组的工作职责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向统计局全体干部传达了全市查办案件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要求。

  [市统计局(市社会经济调查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