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 结对帮扶 >> 有关文件

关于做好2015年元旦春节期间“结对帮扶”走访慰问活动的通知
---
2014-12-29
字号:[ ] [打印] [关闭]


  各区、县(市)直机关工委,市直各单位机关党委(总支、支部):

  为认真贯彻省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杭州工作会议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三转一争”专题活动的通知》精神,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转变工作作风,深化“万名党员干部结对帮扶万户城乡困难家庭”活动和“1+X”社会结对帮扶活动,切实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使困难群众真切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现就做好2015年元旦春节期间“结对帮扶”走访慰问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认真组织实施。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通知精神,把“结对帮扶”走访慰问活动作为“大对接”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在对接服务困难群众中察民情、听民声、解民困、受教育,切实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架起党群干群“连心桥”。“1+X”社会结对帮扶的主体单位要广泛发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充分利用各自的资源优势,想方设法帮助困难家庭解决各种实际困难和问题。

  2.开展走访慰问。各地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广大机关党员干部、所属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爱心人士,在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结对帮扶的困难家庭,通过送慰问金、慰问品和助学、助医等方式为困难家庭送温暖、送信心、送希望,面对面听取意见,了解群众诉求,解决实际困难,把帮扶困难群众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困难家庭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3.总结经验做法。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总结元旦春节期间“结对帮扶”活动开展情况,及时报送“结对帮扶”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先进典型案例和图片资料,以及在“结对帮扶”活动开展中遇到的问题、意见和建议。参加结对的机关党员干部、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爱心人士,要按要求如实填写双向联系卡,各单位按要求如实填写统一制作的活动情况统计表(附表)。

  上报材料和活动情况统计表请于2015年3月6日前报杭州市直机关工委。

  未明事项,请与市直机关工委结对帮扶处联系。联系电话:85251761,传真:85251754,电子邮箱:hzjdbf@163.com

  中共杭州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4年12月11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