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 结对帮扶 >> 有关文件

关于做好2014年元旦春节期间“结对帮扶”走访慰问活动的通知
---
2013-12-23
字号:[ ] [打印] [关闭]


各区、县(市)直机关工委,市直各单位机关党委(总支、支部):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转变工作作风,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形象,不断深化“万名党员干部结对帮扶万户城乡困难家庭”活动和“1+X”社会结对帮扶活动,切实解决好困难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使困难群众真切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努力让困难群众过上更好生活,为努力建成“美丽中国”先行区和东方品质之城、幸福和谐杭州作出新的贡献。现就做好2014年元旦春节期间“结对帮扶”走访慰问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认真组织实施。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市委文件精神,按照“结对帮扶”活动的总体目标、形式内容和工作要求,精心组织,迅速行动,狠抓落实,确保取得实效。“1+X”社会结对帮扶的主体单位要创新载体,搭建平台,广泛发动更多的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志愿者组织、社会各界人士等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充分利用各自的资源优势,想方设法帮助困难家庭解决各种实际困难和问题。

  2.开展走访慰问。各地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广大机关党员干部、所属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在元旦春节期间上门探亲,走访慰问结对帮扶的困难家庭,通过送慰问金、慰问品,助学、助医等方式为困难家庭送温暖、送信心、送希望,真心倾听群众呼声,真情体察群众疾苦,把帮扶困难群众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困难家庭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3.总结经验做法。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总结元旦春节期间“结对帮扶”活动开展情况,并以书面形式及时上报“结对帮扶”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先进典型案例和图片资料,以及在“结对帮扶”活动开展中遇到的问题、意见和建议。

  4.及时统计上报。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结对帮扶”活动双向联系卡制度,参加结对的机关党员干部、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要按要求如实填写双向联系卡。各单位按要求如实填写统一制作的活动情况统计表。

  上报材料和活动情况统计表请于2014年2月17日前报杭州市直机关工委。

  未明事项,请与市直机关工委结对帮扶处联系。联系电话:85251761,传真:85251754,电子邮箱:hzjdbf@163.com

 

  

  中共杭州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3年12月16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