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

搭起连心桥,办好为民事!市财政局促进“三服务”提质升级!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2-01-19
字号:[ ] [打印] [关闭]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在专题调研民生保障工作时强调,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持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近日,市财政局驻昌化镇联合党支部继续贯彻落实“三服务”工作要求,关心关爱弱势群体,走进农户扎实调研,配合做好疫情防控与基层选举等重点事项,确保各项工作做实做细,有序推进。

送温暖、共联欢同心筑梦迎新年

双节将至,辞旧迎新。为进一步丰富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营造助残帮残的良好社会氛围,市财政局第十二支部、市财政局驻临安区昌化镇联合党支部、昌化镇残疾人之家联合举办“寒冬送暖共联欢,同心筑梦迎新年”活动。

市财政局驻临安区昌化镇联合党支部的党员们与大家一起参与套帽、插芯、拧盖等比赛,小小的比赛赛出了团结、赛出了友谊。

此外,市财政局驻临安区昌化镇联合党支部还向残疾人之家捐赠了图书、电脑、笔记本等爱心物资,并为在场的每一位残疾人朋友戴上红围巾,祝愿他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健康康、生活红红火火。

残障人士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的成长道路坎坷艰辛,需要得到社会更多的关注与关心。近年来,市财政局驻临安区昌化镇联合党支部深入贯彻帮残助残公益政策,依靠市局力量,深耕昌化土壤,积极谋划、主动担当,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帮助残疾人朋友解决实际问题,引导他们以更健康向上、积极乐观的心态去看待生活,勇敢面对人生的挫折。 

办实事、解难题“三跑三降”减负担

为贯彻落实省厅关于开展“三跑三降”工作的文件精神,在破解农业融资难题活动中切实提高农业主体的认同感、获得感,市财政局农业处、浙江农信担保公司临安分公司、市财政局驻临安区昌化镇联合党支部组成调研小组,一行来到临安区昌化镇进行调研。

通过实地走访和座谈交流,调研组深入了解当地农户的需求与困境,聆听农户对农业融资工作的意见与建议,针对具体问题给出相应的解决对策与方案。

市财政局驻临安区昌化镇联合党支部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按照市局“三跑三降”有关工作要求,紧密配合好相关部门工作,密切关注各类农业主体经营状况资金需求,及时做好上传下达,发挥好市局与区县(市)的桥梁纽带作用,时刻绷紧为民服务的使命之弦。

抗疫情、助选举聚焦重点稳发展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1年年末,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侵袭绍甬杭三地,面对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市财政局驻临安区昌化镇联合党支部成员主动参与临安区昌化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工作中。

大家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大局,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尽职尽责、加班加点、保质保量完成交办任务:协助督查小区、药店、民宿、宾馆等173家重点场所的测温、亮码、戴口罩、健康码核验等情况;走访布置各村核酸检测采样点准备事宜,发放防疫物资;组织各村信息录入员培训及实操演练,累计培训104人次;参与组织大规模核酸检测演练,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共服务行业从业人员及人大代表选举工作人员等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累计检测2900余人次……市财政局驻临安区昌化镇联合党支部成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杭州财政人的优良作风,展现了杭州财政人的使命担当。

人大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2021年12月15日-16日,是临安区昌化镇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日。

市财政局驻临安区昌化镇联合党支部成员参与到临安区昌化镇白牛村高犁片区选举工作中,与村两委班子成员一同入户上门,向选民们仔细宣读选举办法,提醒大家遵守选举纪律,认真核验大家的选民证、分发选票。

“以前都是以选民身份行使选举权利,这次作为选举工作人员参与到幕后的实际工作中,感到非常充实、快乐和自豪;同时,在挨家挨户发选票、收选票的过程中,与村民们广泛交流,深入了解村情村貌,倾听他们的所需所想,很有意义”。市财政局驻临安区昌化镇联合党支部成员李昱表示。

来源:市财政局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