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武装

2020年市直机关理论骨干培训班圆满结束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0-12-06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市直机关理论骨干的政治理论素养,市直机关工委于12月1日至2日举办了2020年市直机关理论骨干培训班,87家市直单位机关党组织(专职)副书记或理论骨干参加培训。

培训班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题,邀请党校、高校和机关的专家教授,开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际国内形势分析》《杭州反邪教斗争形势》以及《新时代依宪治国的基本原理》等课程。

杭师大纪委书记、研究员李泽泉用“新阶段”、“新任务”、“新格局”、“新保障”四个“新”高度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贴近生活的实例帮助学员们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强调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

省委党校教授方柏华以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入手,谈我国的国际战略环境和中美关系,既有对政策文本的深刻解读,又有对各方数据的独到分析,帮助学员们深刻认识我国当前的外部环境以及中美关系的未来走势,以充分的思想准备积极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期。

市公安局国保支队副支队长叶云从“法轮功”、“全能神”等邪教组织的基本特征、发展情况和常用手段入手,以自己长年与邪教作斗争的实际工作经历为学员们讲述邪教组织对人民群众和国家的重大危害,教大家辨别与防范邪教的办法,呼吁各单位同心协力、密切配合,推进反邪教工作协调机制有效运行。

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副教授郑磊从宪法与国家的关系、现行宪法是部好宪法、第五次修宪内容解读三个角度,用层层递进的严密逻辑、妙语连珠的生动语言、丰富翔实的法律条目与历史资料为大家讲述新时代依宪治国的基本原理,帮助大家深刻认识到宪法作为我国根本大法的崇高地位,勉励全体学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树立法治思维,将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培训结束后,广大学员纷纷表示在两天的培训课程中开阔了眼界,提升了理论水平,特别是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理论骨干这一角色及其职能的理解,表示要将学习到的新知识更好地运用到党务工作中去,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展现市直机关党建的“头雁风采”。

来源:市直机关党员教育服务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