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武装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举办机关党务讲师团集体备课培训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0-12-11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商讨2021年市直机关党务讲师团讲课主题和教学任务,12月9日至10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成功举办了2020年市直机关党务讲师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体备课培训。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赵慈杰,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委员、二级巡视员周华清出席,并为讲师团成员颁发聘书。

   

培训班邀请杭师大纪委书记、研究员李泽泉,浙江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肖剑忠和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社会学研究员、政治学教授张祝平为大家作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李泽泉从文化强国、教育强国、延迟退休、生育政策、建党一百周年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解读。肖剑忠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概况、主要内容、所体现的思维进行了讲授。张祝平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特殊背景和《规划建议》的结构、内容、亮点作了学习分享。

培训交流研讨阶段,市直机关党员教育服务中心主任张春怡作明年讲师团工作计划通报,主要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二是开展机关党务工作的业务指导;三是举办讲师团兼职老师培训班;四是开展党建理论研究;五是创新教学实践、提高培训实效。

参加集体备课培训的讲师团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对机关党建工作的理解,用摆事实、谈认识、列成果、定方向、明目标的方式,就2021年教学任务与讲课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发言水平高、内容丰富、认识深刻,具有高度的建设性,现场气氛活跃。

赵慈杰用“三好”即“建好三项机制”、“讲好三堂课”、“做好三个结合”总结评价第一轮讲师团工作,对第二轮讲师团工作提出了“发挥主题宣讲作用”、“发挥业务指导作用”、“发挥重要智库作用”的要求。周华清也对做好讲师团工作提出了要求。

培训班还安排了海康威视、聚光科技、高新区(滨江)党群服务中心的现场教学内容。

                                                               (市直机关党员教育服务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