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1-03-31
字号:[ ] [打印] [关闭]


  铭记百年党史,奋进未来之路。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3月30日上午,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会上,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郑书文作动员讲话,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张锦南参加,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赵慈杰传达学习了工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委员、二级巡视员、工委机关党委书记王海峰主持会议。

  郑书文传达了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并就工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明确目标要求,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要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和思想伟力;要深刻领悟党的领导力和政治优势;要深刻领悟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要深刻领悟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要深刻领悟党的历史经验和风险挑战;要深刻领悟党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三是做好结合文章,切实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要与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要与推进机关党建数字化改革结合起来;要与纵深推进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结合起来;要与深入开展为民服务活动结合起来;要与加强工委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最后,他还指出,学习党史,不仅是要回顾走过的路、走好当下的路,更是为了开创未来的路。为此,要求委机关党员要始终以初心不改的执着、义无反顾的担当,时不我待的精神,切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奋力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后,还专门邀请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社会学研究员、政治学教授张祝平,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与奋斗目标”这一课题为委机关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史党课。通过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当前开展党史学习重大意义,讲清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行”等道理,帮助委机关党员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