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贯彻中央省市会议精神

线上线下齐学习凝心聚力再出发
---4800余名党员处级干部参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轮训班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0-12-31
字号:[ ] [打印] [关闭]


近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举办市直机关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轮训班。培训采用线下和线上、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方式,75名市直机关处级干部代表参加市委党校线下培训,77家市直单位近4800名党员处级干部同步参加线上培训。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郑书文作开班动员,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张锦南主持。

郑书文指出,本次轮训班时间紧、任务重要、参训人员多,工委高度重视、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充分利用线下线上同步的方式,扩大轮训的覆盖面、提高轮训的实效性,切实为各单位提供培训的方便和服务。

郑书文要求,一要提高站位,认清目的意义。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政治自觉,汇聚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持续推进“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在浙江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中扛起省会城市担当、展现“头雁风采”。二要准确定位,带头学深做实。要带头强化自觉、自律意识,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紧密联系本单位本部门本处室本岗位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杭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战全胜”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深化“走亲连心三服务”、常态化开展“助万企、帮万户”活动结合起来,与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创建模范机关结合起来,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三要精力到位,遵守培训纪律。要把集中授课的内容认真消化好、吸收好,还要通过个人自学、交流讨论等形式及时加深理解。要严格遵守轮训期间各项纪律要求,规范自己的言行,严以律己,真正做到坐得住、学得好。要严格出勤签到,严肃课堂纪律。参加线上培训的同志,各单位要集中统一组织收看直播,确保时间和精力到位,圆满完成轮训的任务,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培训班利用主题辅导、专题讲座、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中央、省、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内容,以数字经济发展、数字赋能社会治理为重点,注重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培训班积极发挥市直机关党务讲师团成员作用,邀请省水利水电学院政治学教授、社会学研究员张祝平和市经信局数字经济处处长分别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和《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数字经济二次攀升》主题讲授。还邀请市发改委副主任娄仲良作关于《杭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有关情况的报告,邀请省委党校教授何圣东作《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奋力推进数字赋能浙江现代化先行》专题讲座。课程结束后,各单位还组织学员进行了交流研讨。

培训班采用“线下+线上”“集中+分散”双结合方式,利用线上直播技术,突破时间、空间、人数限制,有效解决部分学员存在的“工学矛盾”。同时,发挥各单位组织优势,强化线下学习优势,安排集中统一收看与分散回看相结合,确保直播效果和学习成果。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提交了培训班问卷调查。据统计,参训学员对培训班总体满意率达98.91%。

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班主题明确、重点突出,组织周到、形式灵活,教师授课深入浅出、内涵丰富。通过学习,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全面、系统的认识,有效促进了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的提升。接下来将立足岗位,用实干创造,用奋斗作答,在新起点上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和履职能力,努力在浙江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中展现“头雁风采”。

各单位有序组织,结合自身单位实际,强化学习实效,亮点纷呈。

市政府办公厅创新双集中收看学习制度,由机关党委牵头设立集中收看学习主会场,各党支部设立收看学习分会场。同时,联合机关纪委开展督学检查,推动收看学习落实落地。

市纪委市监委机关除参加集中学习外,还专门举办了以“学新精神 展新作为”为主题的纪检监察干部大讲堂暨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享会,邀请市委党校教育长高国舫教授专题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化系统性学习培训。

市农业农村局集训结束后,还组织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知识答题和献计献策,确保了集训时间、人员、内容、效果四落实。

市交通运输局下设40个学习分会场,共计1350名在职党员通过集中观看直播及回看学习视频的方式参加学习,纪检部门同志全程监督落实签到及请假制度,确保全员党员学习到位。

市林水局第一时间召开动员会议进行学习部署,使每个支部知悉学习方法和相关要求,对相关疑问现场进行解答,让大家知晓“怎么学”。局党组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克服各种工学矛盾参加培训,参训率达100%。

                                                  来源:杭州市直属机关党员教育服务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