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廉机关 >> 廉政法制教育

清廉机关建设 | 市国动办赴省法纪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信息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2023-03-23
字号:[ ] [打印] [关闭]


近日,市国动办开展“坚定信念、敬廉崇洁、诚信守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在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二级巡视员张文戈的带领下来到省法纪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参观主题案例展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紧紧抓住“关键少数”》《清廉浙江、勇立潮头》《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三个主题案例展。一个个生动详实的典型案例、一封封痛彻心扉的忏悔书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让全体人员切实感受到违法违纪行为对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巨大危害。大家对可能存在的“四风”问题、潜在的腐败风险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

观看警示教育片

在报告厅中,大家集中观看了南郊监狱远程监控和服刑人员悔过录,违法违纪人员以亲身经历警示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常怀敬畏之心,牢固树立正确权力观,忠实履行职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要牢记党纪国法,诚信守法廉洁自律,毫不松懈抓好小事小节。

今年以来,市国动办认真落实市纪委“五个一”廉政教育活动要求,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活动,以廉洁文化建设筑牢清廉思想根基,开展“奋进新征程、廉心向未来”节前廉政专题教育、清廉机关“红雁清风”培树点创建等主题活动,弘扬知廉、学廉、倡廉、守廉的风尚。支部书记和纪检干部上廉政党课、组织党员观看《廉心向未来.年轻干部廉洁教育导读》等电教片、集中学习《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并进行研讨交流、纪检干部与年轻干部进行“一对一”提醒谈话、青年宣讲员为年轻干部进行集中专题宣讲等,使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下一步,市国动办将紧密结合国防动员工作新职能新使命新要求,持续深化“五个一”廉政教育系列活动,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的本领和能力,开拓思路、主动研究、超前谋划,做到知行合一、知行并进,助推市国动办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更好成效,以为民务实清廉的工作作风扛起国防动员时代重任。

来源:市人防办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