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巾帼之声 >> 妇女工作

市直机关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精彩纷呈
---
信息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2023-03-16
字号:[ ] [打印] [关闭]


人间最美三月天,

春花烂漫展新颜。

近日,市直机关各级妇女组织

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庆祝第113个国际妇女节

尽显机关女性巾帼风采。

一、“妈妈的味道”女性生活市集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妇联、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举办“妈妈的味道”市直机关庆“三八”国际妇女节女性生活市集活动。活动分为美食展示和手作展示两部分。富阳区妇联带来了龙门油面筋、大源孝子塔饼等传统美食,把最乡土、最传统、最地道的“妈妈的味道”呈现出来。市直机关妇工委组织部分机关女干部带来了扇面绘画、手工编织、剪纸、茶艺等手工技艺展示,受到了机关女性的热烈欢迎。

二、“党群四季 温暖向上”春日专场活动

市党群服务中心和市直机关妇工委联合举办了机关女性春日专场活动。市直机关的近50名女干部职工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用彩铅绘起了杭州五彩斑斓的“春意”,用自己的巧手和环保材料制作了蝶古巴特帆布包,表达了机关女性对美的追求和“我爱杭州  喜迎亚运”的激动心情。

三、反邪教主题教育活动

市委政法委组织委机关及部分政法单位的女干警和职工代表赴余杭区径山镇开展反邪教主题教育活动。作为杭州政法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女干警在推进新时代平安杭州、法治杭州建设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此次“三八”国际妇女节反邪教主题教育活动也是加强女干警队伍建设的一项有力举措,助力女干警更好地发挥独特优势,撑起平安法治“半边天”,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在杭州生动实践贡献巾帼力量。

四、女科学家主题展

为更好服务科技工作者,市科协举办了“致敬女性力量  奋楫新征程”女科学家主题展,活动现场展现了138位女科学家的事迹,弘扬科学家精神,展示女性非凡力量。该活动精心打造了一些科技女性专属服务项目,美容、礼仪咨询和花艺辅导,让姐妹们感受别样的节日氛围。

五、“巾帼向党显忠诚 担当奉献护亚运”主题活动

来自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反诈中心、出入境管理局出国境大队、安康医院精神一科女病区、指挥中心110报警服务平台等8个省、市、区级巾帼文明岗岗长和北山派出所所长作了主题宣讲,参加活动的女警还在北山派出所所长凤素芳的带领下,参观了北山派出所忠诚教育展馆。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广大女民警、女辅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工作的重要指示,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扎根岗位,践行为民初心的铿锵风采。

六、市法院女干警联欢会

市法院及全市14家区、县(市)基层法院的女干警表演队伍在联欢会上倾情演出,为全市法院干警带来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晚会节目由评委评出一、二、三等奖和若干名优秀奖,并由观众在线投票选出了一个“最受观众喜欢节目”。联欢活动全面展示了杭州法院女干警认真工作、热爱生活的昂扬姿态。

七、“巾帼芳华迎亚运”插花活动

为展现新时代女性美丽健康、积极阳光的精神风貌,市国动办962790全国巾帼文明岗开展了“巾帼芳华迎亚运”插花活动,并评选出“最佳时尚花艺师”和“最佳创意花艺师”。全体岗员在花卉的芳香和美妙中感受新时代的美好生活,缓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岗员们纷纷表示,未来将以更充沛的精力和高昂的斗志投入到接下来的工作中,为国防动员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来源:市直机关妇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