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廉机关 >> 纪检动态

市科协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暨作风建设大会
---
信息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2023-03-16
字号:[ ] [打印] [关闭]


3月14日上午,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暨作风建设大会在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举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孙雍容作开班动员,开讲第一课。市科协机关及直属单位处级干部、党员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市科协党员领导干部要紧密结合浙江实际、杭州实际和科协实际,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政治引领性、理论开创性、道路超越性、人民主体性、系统集成性、长期艰巨性,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立足中国式现代化大场景,找准浙江先行的定位和坐标。以发展理念、前进动力、突围策略的系统性变革,着力形成全面创新的局面、催生全员创新的态势、打造全域创新的格局、营造全程创新的生态、集聚全量创新的要素、抢抓全速创新的机遇,不断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三要坚持改革攻坚。发挥科协干部斗争精神、担当精神,进一步提升格局和胸怀,在深化创新、深化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能级共同富裕、高效能治理、高标准安全和高品质生活中发挥科协作用。

会议强调,要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面打造“清廉科协”。一要以“永远在路上”的自觉性推进“清廉科协”建设。积极主动查找问题,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切实抓好监督执行,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作风建设工作。二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持续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清廉科协”建设是推进科协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以优良的作风推进科协“四服务”工作。三要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来履职尽责。全体党员领导干部都要自觉当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清廉科协”的排头兵、监督执纪的“探照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升业务能力。四要端正作风营造良好氛围。坚持讲规矩守纪律、讲团结有格局、讲奉献有作为,不断增强凝聚力,营造团结和谐向上的氛围,弘扬正能量,激情洋溢、积极作为、狠抓落实,努力营造风清气正、蓬勃向上的科协政治生态,为杭州发展作出科协应有的贡献。

来源:市科协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