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廉机关 >> 纪检动态

市政府办公厅组织召开全市政府系统改进工作作风暨政务督查工作部署会议
---
信息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2023-03-16
字号:[ ] [打印] [关闭]


近日,市政府办公厅组织召开全市政府系统改进工作作风暨政务督查工作部署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厅党组书记高国飞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办公厅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市管干部和机关处室、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13个区县(市)政府、38个政府工作部门及部分市级有关单位、市属高校及国有企业办公室(秘书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委、市委全会和全省党委系统办公室工作会议、全市办公室系统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省市《办法》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督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全市政府系统改进工作作风和政务督查工作的任务和举措,进一步提升全市政府系统“三服务”水平,全力打造“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勇毅前行,奋力推动全市政府系统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极端重要性,突出先锋示范,始终带头在严守纪律规矩、弘扬优良作风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准确把握党中央的深远考量和重大意义,坚持作风建设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要结合办公室(厅)工作职能和业务特点,践行群众路线、推进基层减负、强化务实高效,不折不扣把文件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全力以赴推动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极端重要性,突出一流要求,始终带头在发扬斗争精神、狠抓工作落实上走在前、作表率。要以高度自觉的使命担当,全力抓好政务督查“三件大事”,落实好上级交办、市委市政府重点关注、人民群众最为期盼的事情,始终牢记政务督查的政治属性,切实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贯彻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有效推动政府工作上下贯通、同向发力。要以严实高效的工作态度,科学用好政务督查“三种方法”,持续强化联合督查、深化数智赋能、优化开门问效,充分发挥各方优势,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以精益求精的自我要求,严格把好政务督查“三道关口”,既要把好质量关,又要把好时间关,还要把好纪律关,以严的姿态、高的效率、实的要求,推动政务督查工作立好规、守好矩。

来源 :市政府办公厅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