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县党建 >> 拱墅区直机关工委

拱墅区召开2022年度机关党建工作
总结表彰暨2023年度工作部署会议
---
信息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2023-03-13
字号:[ ] [打印] [关闭]


3月9日上午,拱墅区召开2022年度机关党建工作总结表彰暨2023年度工作部署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施甜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陈皿参加。区委直属机关工委近120人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2022年机关党建工作特别是“双建争先”等工作开展情况,并部署了2023年度工作。组织开展了区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年度述职评议,通报表彰了2022年度机关党建工作先进单位。会上,有6家单位机关党组织书记进行了述职,4家先进单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施甜甜部长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区机关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并就做好今年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期望和要求:一是要突出政治铸魂,持续提升机关党建引领力。全区机关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的意识,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贯穿机关党建各方面、全过程,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定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自觉铸牢政治忠诚、厚植政治素养,不断提升政治能力。二是要突出全局统领,持续提升机关党建服务力。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发挥好党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关键作用,自觉把机关党建工作放到全区大局中同谋划、同推进、同落实,服务中心大局、服务基层治理、服务共同富裕,让机关党建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和发展优势。三是要突出强基固本,持续提升机关党建组织力。机关党建具有重要示范导向和引领带动作用,要着力增强机关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打基础、谋长远、求发展的理念,推进组织体系变革重塑,擦亮机关党建特色品牌,创新党建融合发展模式,着力提升以组织力为重点的各项能力建设,推动机关党建全域建强、全面过硬。四是要突出提质增效,持续提升机关党建保障力。全区各机关党组织要持续巩固拓展“双建争先”工作成果,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贯穿始终,强化党建责任落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优化考评督导体系,在全面打造勤廉并重的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上走在前作表率。

会议要求,全区机关党组织要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纵深推进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作为深化落实“红色根脉强基工程”的重要抓手,着力构建党建统领、整体智治、唯实惟先的工作新格局,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全区域建强、全领域过硬、全面走在前作表率,成为拱墅“三城五区”建设、打赢“两场硬仗”的中坚力量,充分发挥骨干作用。

会议号召,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冲刺。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胆识体现在敢干事上,把能力体现在会干事上,把硬核彰显在干成事上,学至更深处、干在更实处、落到更细处,高质量建设清廉机关模范机关,为努力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拱墅实景贡献更多机关力量。

来源:拱墅区委直属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