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贯彻中央省市会议精神

市人大机关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班
---
信息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2023-03-10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实,3月6日上午,市人大机关举行处及处以下干部职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班开班仪式。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叶茂东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市人大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处及处以下干部职工参加。

叶茂东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人大常委会机关是政治机关,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党员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一要提高站位、融会贯通,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突出重点、抓好结合,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要聚焦“五个牢牢把握”,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赋予人大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在新征程上扛起新使命、展现新担当。三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立足岗位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把所学、所思、所悟转化为锤炼党性、干事创业的思想自觉和实际行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为杭州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贡献人大力量。

此次集中培训班为期5天,市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将通过辅导报告、视频教学、集中自学、交流研讨、知识测试等方式,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学习培训全覆盖。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