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青春加油站

让雷锋精神绽放时代光芒!市直机关青年学习雷锋在行动
---
信息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2023-03-10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市直机关各级团组织以第60个“3·5”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广泛发动团员青年,立足岗位,走向街头、走进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掀起了市直机关青年学雷锋、做雷锋、投身志愿服务的热潮。

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

市直机关团工委邀请浙大二院团委在上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志愿服务”爱心义诊志愿服务活动,为居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医者初心。

市税务局机关团委联合富阳区税务局团委开展“亚运有我 税月同行”3·5学雷锋活动,以青春“税务蓝”添彩“志愿红”,开启杭州税务服务亚运新篇章。活动现场,志愿者团队围绕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缴等各类热点税费政策提供涉税咨询服务,为助力共同富裕和营造亚运氛围增添税青力量。

市体彩中心团支部携手浙江之声参加了省委宣传部和省文明办等联合主办的大型公益活动——“万朵鲜花送雷锋”活动,开展“体育先锋行 乐善向未来”体育互动项目,通过旱地冰壶和滑雪机等冰雪运动体验,宣传体彩公益品牌。

市妇联团总支联合大关东二区第一党支部开展“喜迎亚运 志愿有我”系列活动。党团青年带领幼儿园小朋友到社区分发“全民文明亚运倡议书”,并面向社区居民开展家庭教育、招生咨询、垃圾分类等志愿服务,为“建设美丽杭州、喜迎亚运盛会”贡献力量。

市人才管理服务中心团支部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 播撒青春能量”主题团日活动。通过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参与杭州西站“东哥东姐义警”便民志愿服务活动等,引导团员青年弘扬雷锋精神、践行青年时代担当。

市职业能力建设指导服务中心团支部联合中国航油浙江分公司团委、杭州图书馆团支部开展“支部共建聚合力 志愿服务办实事”学雷锋活动,通过参观亚运文化空间、聆听“音乐党课”、交流学习雷锋心得体会等支部共建活动,让各单位团员青年产生思维碰撞,激发工作热情和团队执行力。

市烟草专卖局团支部开展“守望‘香’助,‘溢’学雷锋”主题志愿活动,依托“香溢”志愿服务品牌,组织志愿者走进社区、乡村,开展助困帮扶、助农共富、普法共育等志愿服务,向社会传递烟草正能量。

市医保受理中心团总支开展“学雷锋送服务”医保政策进校园活动,通过线上咨询答疑、发放医保宣传材料、面对面宣讲等形式,为大学生提供医保待遇享受标准、就医管理、异地就医等政策宣讲服务,让医保政策最大限度地惠及广大学子。

市陈经纶体校团委开展“学雷锋,迎亚运”活动,组织团员青年开展“美化校园环境”志愿活动,让团员青年在劳动实践和雷锋精神学习讨论中领悟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内在价值和时代内涵。

杭州轻工技师学院团委联合沈塘桥社区开展“万朵鲜花送雷锋 志愿服务迎亚运”便民服务活动,为社区提供免费配钥匙、衣无缝补、眼镜清洗、证件照拍摄打印等服务,用所学专业技能服务群众、回馈社会,践行雷锋精神。

杭州第一技师学院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志愿者深入社区、景区、车站等地点,开展社区便民、环境整治、阳光助老、公益亲子课堂、旅客引导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在广大青年学子中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市直机关团员青年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向善向美的力量,强化使命担当,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凝聚文明力量,为助力“杭州亚运”“美丽杭州建设”,不断续写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新篇章。

来源 :市直机关团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