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 奋进新时代 党员展风采

最是书香能致远!市交通运输局“书香沙龙”活动干货满满
---
信息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2023-03-01
字号:[ ] [打印] [关闭]


2月24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书香沙龙活动在市交通运输局锋领交通党员活动室举办,市交通运输局近30名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参加。他们或认真聆听,或激情分享,或踊跃提问,在探讨中碰撞思想增知致雅,在书香中跨越时光传承经典,在阅读中捕捉世界有趣灵魂。

近年来,市交通运输局致力于建设学习型机关、培养学习型干部,积极营造全民阅读、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提高干部职工综合素质、履职能力。系统内多家单位和个人获评“优秀书香机关”“优秀书香个人”,市局获评2022年市书香机关优秀组织奖,形成了特色鲜明的交通文化。

好书分享

机关第四支部 陈瑶 《音乐治疗学基础理论》

随着生活节奏加快,情绪性亚健康趋于普遍并呈低龄化趋势。在“卷”的大环境下,我们不可避免会被压力所困扰,而音乐疗愈却不失为自我调节的一种有效途径。它可以通过运用各种形式的音乐体验,以及在治疗过程中发展起来的治疗关系,来帮助治疗对象达到健康的目的。

机关第五支部  孙钰夏 《平凡的世界》

或许,我们生而平凡,但也绝不平凡。当我们经历人生低谷、遭遇不顺时,我们可以汲取本书中所蕴含的力量,在平凡的世界里,找寻、发现、创造属于自己的不平凡。

机关第七支部  段云 《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医生》

成长的本质要求人们打破对过往经历的依赖,成为一个独立自主的人。正如苍鹭一针见血地对蛤蟆先生说:“没有人能让你不快乐,是你自己选择了不快乐。作为成年人,理应为自己的行为和情绪负责,从中体会到自己的力量。”当你不快乐的时候,你需要这本智慧而温暖的小书,它会戳中你、治愈你、改变你,给你成长的力量。

机关第八支部  张佳斌 《中华经典十三讲》

在忙碌的节奏生活中,我们需要读书,我们尤其需要从5000多年伟大的中华文化去学习,从中汲取营养。但是,时间有限,我们要抽取几百年、几千年才出一本的书,把精华提取出来,运用到我们实际工作中。

机关第九支部  刘榛 《人类群星闪耀时》

历史上少数关键人物在极短时间内的行为,可能会直接决定数个世纪的历史走向。那些天才人物的精彩瞬间如天空繁星,熠熠生辉。世界是客观存在的,但人类在世界的发展变化中是有其关键性的决定作用的,并且人类的行为、品质、精神光彩闪耀。它们宛若星辰一般永远散射着光辉,普照着暂时的历史黑夜,在时间的长河里成为永恒的荣光。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