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县党建 >> 上城区直机关工委

癸兔亚运喜相逢  祈愿灯谜度元宵
---
信息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2023-02-08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了营造元宵节浓厚的中国传统节日氛围,进一步传承发扬宋韵文化,激发机关干部职工喜迎亚运的热情。2月3日,上城区委直属机关工委联合机关事务中心,举行了“迎亚运欢乐闹元宵”主题活动,干部职工欢聚一堂,猜灯谜、祈福愿。

数百个写满谜语的灯笼高高挂起,构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本次灯谜的内容种类丰富,不仅有传统谜语,还涵盖了亚运、宋韵、垃圾分类等元素谜语。活动现场,大家或三五成群共同探讨,或独自聚精会神冥思苦想。妙趣横生的灯谜让大家在共同领略传统文化无穷魅力的同时,也有很多新的的收获。

活动现场还邀请到两位非物质文化遗产老师,开展手捏泥人和糖画制作的表演。老师通过娴熟的手法向我们展示了宋韵文化的独特魅力。除此以外,还设有新年祈愿书写、传统投壶体验,现场氛围欢乐非凡。

本次活动是“迎亚运 展宋韵”系列活动中的一部分,上城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后续还将继续积极搭建平台,营造浓厚的机关氛围,为建设独具宋韵味道的国际化现代化大都市、共同富裕典范城区贡献机关力量。

来源:上城区委直属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