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
信息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2023-02-08
字号:[ ] [打印] [关闭]


2月3日上午,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紧扣“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开展专题学习和交流研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郑书文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

会议要求,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进行自我革命,必须从机关严起、从机关党建抓起。要强化政治建设,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牢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要聚焦自我革命,扎实推进市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扭住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放松,让新风正气在市直机关不断充盈。要坚持全面从严,高标准严要求加强教育管理,锻造担当作为的机关纪检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市直机关党组织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要求,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会贯通起来,尤其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纳入2023年度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重要学习内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持续引导市直机关党组织紧扣机关党建的核心任务、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的目标要求,全方位推进杭州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推动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助共富的生动实践中走在前、作表率。要统一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增强争优、争先、争效的高度自觉,充分发挥机关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方位推动新发展阶段杭州机关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

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