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暖心!机关党员当先锋,无偿献血三万毫升!
---
信息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2023-02-13
字号:[ ] [打印] [关闭]


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省血液中心等联合发起的“先锋领杭,我为抗疫献热血”活动,得到了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有力保障了春节期间医疗机构的临床用血需求。为进一步缓解血液库存紧张形势,2月9日,“先锋领杭献热血”第二场专场活动在杭州图书馆顺利举办。

活动当天,杭州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门口早早排起了长队,参与献血的机关党员干部职工有序进行信息登记、体检、血液初筛等流程。通过初筛的献血者依次登上采血车,撸起袖子,献出热血。此次活动共有167人报名,截至当日15时,成功献血117人,献血量达30900毫升。

这是市司法局的胡小虎第三次参与无偿献血,他表示,参加献血是希望能帮助到更多有需要的人。

来自市税务局的孙晓华从大学起就开始参与无偿献血,她表示,献血是举手之劳,对自己来说只是一件小事,而对别人也许就是“雪中送炭”。

在市民中心从事物业管理工作的何华是一位常年坚持无偿献血的“老将”。她说:“我是在老公的影响下开始参与献血的,成分血、全血都献过。献血是一件对社会有意义的事情,如果身体允许就会一直坚持下去。”

市商务局的沈燕是一位首次上阵献血的“生力军”。她说:“第一次献血感觉挺兴奋的。在身体健康的状态下参与献血能帮助到别人,何乐而不为呢。我也希望能鼓励更多人参与献血。”

一次挽袖就是爱心的传递,一袋热血就是生命的接力。大家纷纷表示,献血是一件对社会有意义的事情,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当先锋、争做表率,带动更多市民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用无私爱心托起生的希望,以满腔热血护佑人的健康。

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