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文化 >> 文明机关

杭州财政协助茅廊巷社区发放“防疫包”
---
信息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2023-01-09
字号:[ ] [打印] [关闭]


日前,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知,为老年人群体提供暖心服务,发放“防疫包”。上城区茅廊巷社区在接到任务后,为尽快将“防疫包”发放到每位老年人手中,迅速向辖区内的市财政局请求人员支援。市财政局迅速响应,以实际行动践行“社区吹哨 财政报道”。

快速响应迅速集结

在接到茅廊巷社区的人员请求后,市财政局迅速响应,一方面充分发挥市直机关“114”快响体系,调动党员快响“常备队”支援茅廊巷社区,另一方面充分发挥财政“聚能环”联乡结社的特点,联系基层党组织发动党员干部积极主动报名。通知发出已是晚上8点半,在短短半个小时中,处长带头、党支部书记带头、党员带头,二十余名财政干部积极报名,财政志愿服务突击队迅速组建完成。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

12月30日上午,财政干部在社区的统筹指挥下,组成疫情暖心配送小分队,按照“网格”服务模式,挨家挨户上门服务,在短短一个小时内,迅速将“防疫包”送到社区老年人手上,并耐心地指导老人们如何使用,叮嘱老人们做好个人防护,为老年人的健康保驾护航。

聚能服务持续守护

近年来,市财政局聚焦“社区吹哨 财政报道”,积极创建“聚能环”党建品牌,联动省、市、区、镇四级财政与街道社区结对联建,将财政系统党建与区域党建联动联通,组建杭州财政“惠企政策服务、预算单位服务、党员志愿服务”三列直通车常态服务基层社区,帮助群众、企业、基层解决各类难题。

下一步,杭州财政将继续发挥市直机关“114”快响体系和财政“聚能环”优势,持续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

来源:市财政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