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 结对帮扶 >> 新闻报道

新春送祝福 帮扶暖人心 | 杭州市直机关开展“结对帮扶”送温暖活动(二)
---
信息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2023-01-28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近日,杭州市直机关多家单位开展了“结对帮扶”送温暖活动,切实了解困难群众的生活情况,送上新春祝福,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市财政局

市财政局组织开展2023年春节“结对帮扶”走访慰问活动,保障特殊困难群体温暖过节,把组织的温暖和关怀“送上门”。

市财政局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由局领导牵头带队,组织开展老党员、老干部新年慰问活动,分成6组,对27名党龄超过50年的党员及55名生活困难的退休干部进行走访慰问,让老党员、老干部感受到组织的关怀、温暖和尊重,也让红色基因和党的优良传统薪火相传。

市财政局也十分关注干部职工的关心关爱工作,持续深化完善“关心关爱”工作机制,建立“局工会-工会小组-干部职工”网格化体系,研究制定《杭州财政关心关爱服务手册》和《关心关爱服务清单“十问十答”》,实现干部职工“一单在手,关爱无忧”。

市民政局

市民政局领导来到西湖区西溪街道求智社区困难群众家中,开展春节期间“结对帮扶”走访慰问活动。市民政局领导向困难群众致以新春问候,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并细心了解其生活中所遇到的实际困难。

在临安区潜川镇,市儿童福利院为困难群众送上粮油、春节福字、慰问金和防疫物资,充分发挥杭州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职能,把关爱困难家庭子女及当地未成年人放在重要位置,切实提高结对困难家庭和未成年人生活品质。

春节期间,局党组成员深入西溪街道、建德市大慈岩镇、临安区潜川镇等基层一线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与走访对象面对面谈心,为困难家庭送去关爱之情,传递满满正能量。

市钱江新城管委会

市钱江新城管委会领导带队深入富阳区常安镇、环山乡和新街街道开展“结对帮扶”送温暖慰问活动。

活动当天,走访干部分成3支队伍,分别前往结对帮扶对象家中,为他们送去兔年新春的关怀和祝福。走访干部耐心细致了解结对群众的身体和生活近况,并送去慰问物品和慰问金。

2022年,管委会依托联合党支部桥梁纽带作用,在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未来社区建设和特殊群体帮扶等方面积极作为,得到了乡镇、街道的认可。2023年,管委会将一以贯之落实“破难题、促发展、助共富”工作和“三为”服务,持续在助推常安镇、环山乡和新街街道共同富裕建设上发力。

市残联

市残联领导带队赴党湾镇、灵隐街道开展春节期间“结对帮扶”走访慰问以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慰问团队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聊家常问近况,分享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并送上慰问金和新年福袋,祝福新年吉祥如意、身体安康。活动中,市残联领导与党湾镇相关领导围绕2023年市残联与党湾镇的结对工作以及联合党支部工作任务进行了交流协商。

市残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将此次“结对帮扶”慰问和宣讲活动作为党员干部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和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载体,通过深入基层开展走访慰问,把结对结到实处、帮扶帮到点上,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增强党员干部做群众工作的本领。

市台办

市台办积极联络对口镇街和社区,开展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等活动。走访结对镇街钟山乡,慰问困难群众33户次,党员干部筹集慰问金16500元,办领导分组集中走访困难群众,走进群众家中,听取群众急难愁盼。

市台办机关党总支书记带队对钟山乡除险保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实地调研,走访5个行政村,了解基层除险保安工作举措,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信访工作条例》。在职党支部与竹竿巷社区楼栋党支部结对联建,与楼栋党员一起清洁卫生,宣传党的政策。

各支部为结对支部困难党员赠送粮油和生活物资,2022年共走访竹竿巷社区2次,慰问困难党员12人次,筹集捐赠粮油等物资1968元。

华数集团

华数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把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活动作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集中组织开展慰问工作。

华数集团党委、集团工会对3位获得市级劳模称号的同志送上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关心关爱,对1位家庭困难职工及8位困难党员发放慰问金,并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

华数集团领导赴各子公司、各部门开展慰问工作,向困难职工群体、一线值班人员送上慰问金和慰问信,关切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保持乐观心态,同时对他们一年来攻坚克难的优良表现表示肯定。此外,集团领导还走访慰问困难党员,送去华数云党支部的温暖与关切,勉励他们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技术攻关,做好服务支撑,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